总第 3 期 - 专访朱建国、杨涛
嘉宾简介

朱建国、杨涛:让全人类“心手相连”

这一次的中国媒体帮了大忙,因为是中国的媒体这么快把事实的真相,把灾情的真实情况第一时间告诉了全世界。所以后来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反应才这么快,来救援,来中国抗震救灾。

嘉宾介绍:

朱建国《华西都市报》首席摄影记者。1998年至今两次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银奖、两次获得中国新闻摄影铜奖。
杨涛《华西都市报》摄影记者。作品曾经获得2007年度路透社中国区十佳图片奖。

相关专题:

《慈善》李希:让慈善成为中国人的习惯

慈善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慈善的行为得到快乐。面对地震灾区的漫长的灾后重建工作,很有希望让慈善成为中国人的习惯。
访谈图文
   当时我们和四川日报的记者去茂县出差,当时走到一个隧道的时候摇了一下。然后几分钟以后新华社有一个短信,说汶川发生大地震,说是7.6级。当时我们和报社没有办法取得联系了,临时决定一定要朝震中的方向赶。
   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我感觉到自己周身都无力,按快门都没有力。儿子放在棚里的时候,父亲死死地抓住孩子的手,当时我拍了很多的全景,包括母亲稍微冷静了以后整理孩子的书本,但是我一直看到这个父亲死死地把儿子粘满了泥沙的手抓住,这时候我感觉到这个手是很有寓意的,所以我给这个手拍的很多的特写…[详细]
   整个的报道媒体是帮了地震救灾的忙,因为是媒体把事实的真相,把灾情的真实情况告诉全世界。所以说之后全世界各个国家反应这么迅速,来援救,来中国抗震救灾。比如说唐山大地震,以前不可能达到这个效果,因为30年前也不存在网络时代,它的信息发布不如现在,那时候的通讯设备不先进,不发达。
   这一次我觉得媒体是帮了忙,因为有了媒体,让很多世界的救援队和志愿者第一时候,甚至很多外省的志愿者通过网络、通过媒体了解了事实真相,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空前的透明,空前的开放,正是因为这个空前,我感觉到才使得中国人民空前地团结一致面对灾情…[详细]
  
   当时老百姓一路上的自发自救,刚刚把东西拿出来就分给其他的人吃,我们也受了他们很多的帮助。
   我觉得现在想起来,最大的遗憾也是最大的幸运吧,因为当事千辛万苦走了两天到汶川,发现汶川伤亡并不大,当事我觉得很遗憾,走了那么多的路就白费了,而且没有信号。但是后来我想伤亡少了是好事,然后高山和半山上的伤亡很严重,当时救援队伍没有进去的时候,老百姓已经开始自救了,我在路上也没有拍到,这是遗憾,也是很幸运的事情。我觉得最大的遗憾是经历了这种惨痛…[详细]
热点访谈

周勇:让圣火给四川人民更大的力量

周勇,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空乘人员,KLM史上首位当选奥运火炬手的职员。

杨荣:千余纪念罐迎奥运

杨荣25岁,成都人。金融分析师,从2001年起收集可口可乐各种纪念瓶罐及外沿产品,目前已经拥有上千个纪念产品。

卢伟忠:当火炬手是一生的回忆

卢伟忠,蓉城“天府第一岗”组长,2004年7月荣升为警长,随后被聘为成都市公安局大练兵警务技能教官团教官。
简介

搜狐公司(NASDAQ:SOHU)是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