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导读

  日前,泰国前总理他信抵达了阔别18个月的家园,他受到了支持者的欢迎,遭到了反对者的质疑。过去17个月中,没有人比他的生活更富有戏剧性。一场军事政变,一夜之间将他推下泰国总理宝座,使他不得不流亡海外,尝尽人生大起大落。

 ☆ 他信回国 含泪跪吻大地

  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40分,他信乘坐的泰国航空公司班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流亡海外17个月后,这位被2006年9月军事政变赶下台的前总理终于回国。
  在家人和政要的簇拥下,他信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刚出大门,他信一下子双膝跪倒在地,双手掌心向下,额头则贴在手背上。他信跪地大约10秒钟,并亲吻大地后才起身。很快,泰国媒体网站发出即时报道:他信亲吻了祖国的土地![详细]

 ☆ 细说流亡与归国的酸甜苦辣

  他信回国后将入住湄南河边的半岛酒店,理由是他信在曼谷的住宅正在装修。为了安全考虑,他信租下了半岛酒店从33层到35层的11个房间。根据一位在香港一直陪同他信的人透露,他信回到曼谷后希望先做三件事:理发、按摩、吃面条。
  在他回泰国之前,接受了凤凰卫视《风云对话》的全球独家专访,他与主持人阮次山细数这一年多的辛酸,同时宣布他不再介入政坛。[详细]

 ☆ 酸 我会抗争到底,证明清白

  他信:我被推翻之后,我就去了伦敦。当时我不敢相信,很愤怒,为什么会流亡国外?我是讲体育精神的,我们如果输掉了,我们就认输。他们利用军事政变夺取了权力,那他们就执政、管理国家。我并不在乎,因为这就是政治游戏。
  他信:我现在是两种心情交织在一起。过去18个月里,我一直都急切地盼望回国,每次准备回国却又不能成行。几经周折,现在我终于可以回去,但又想到自己在流亡期间被他们所妄加指控回国要面对许多麻烦,所以我很兴奋,也很谨慎。

 ☆ 辣 回国自首接受质询

  他信:他们发动军事政变推翻一个当时仍受欢迎的政府,这在泰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过去的军事政变只是针对那些失去支持的政府,这次是首例。这也是为什么新的大选结果没有什么变化的原因,因为人民坚持他们的理念,爱憎分明。没有人能控制人民大众。也许你可以掌控一切,但你无法左右人民的想法。人民对如何来选择他们的代表和如何发展国家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就是民主。如果你深悉民主,尊重民意,军事政变就可能不会发生。[详细]

 ☆ 甜 人民为我鸣不平 重拾信心

  他信:我很感激泰国的人民,他们了解人民力量党主要是由前泰爱泰的成员组建的。人民投票给人民力量党,正是因为该党在竞选期间表态如果他们获胜,将让我回国。他们知道我为了泰国人民做了很多贡献,但我现在却被严重地欺负。人民为我鸣不平,希望我回国以理抗争。我唯一可做的是鼓励人民,为他们打气。市场经济的关键就是信任和信心,消费者如没有信心,就没有消费;投资者没有信心,他们就不会投资。[详细]

 ☆ 苦 我已为这个国家牺牲太多

  阮次山:泰国人民盼你回国,那发动军事政变的颂提将军反应又怎样?将军是否在选举前或之后打电话给你?  他信:事实上是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大概是不会给我打电话的。我电话里告诉他们,让过去的事情都过去,我绝不想报复,我只想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他们不用担忧,如何他们愿意,我们还可以一起打高尔夫。国王陛下给全体泰国人民作了一次让人信服的演说,希望我们达成和解。

 ☆ 他信之后的泰国政坛
  普密蓬是现今世界在位最久的国王,在他即位的61年内,泰国经历了多次政变,总理人选也换了20次。2007年10月,普密蓬在医院住了将近4个星期。[详细]
  60岁的颂提毕业自朱拉中高皇家军事学院,曾担任皇家步兵军团指挥官和其他军职,担任陆军司令前是精锐的特别作战司令部的将级指挥官。[详细]
  今年73岁的沙玛行事作风硬朗,尤为能言善辩。自1975年以来,他先后十多次成功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详细]

热点专题 更多>>
买房还是炒股?
法国的另一种声音
大熊猫北京行
冷静面对西方嘈杂舆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