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导读

  “80后”一代正处在中国社会转型大背景下,可以说呱呱坠地始就遭遇了市场经济的疾风骤雨。他们记事的时候,中国已经进入市场经济的高速发展阶段,因此他们注定要承受中国经济转型带来的剧烈阵痛。

  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衣食无忧,他们成长于一个相对单纯的空间,然而他们在毕业就意味着失业的现实中,不得不在生存与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寻找发展空间。 因此他们必然活得比父辈们累,活得孤独…

  同聚北京的天空下

 ☆ 小白领的北京时间

  农历正月十五清晨,天还没完全亮,住在北京回龙观华龙苑北里2号楼的小K被手机闹铃叫醒,他迷迷糊糊地起床,在洗手间里胡乱地洗了一把脸,扯过衣服,拎过包,锁上门,“蹬蹬蹬”地跑下楼。
   小K向自己住的那栋楼望:那些格子一样的窗口内,几乎都亮起了灯…[详细]

 ☆ 冬天的小屋没暖气

  1月17日晚上6点半,北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雪。下班回家的文雪拎着两大包东西走出了超市,迈进那个没有暖气的小屋。
   文雪说他们的积蓄大概有十万了。如果奥运过后他们还没攒够一套两居室房子首付的话,就先向双方的父母借一借,房子一定要买,因为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肯定就会有暖气了…[详细]

国家大剧院
国家体育场
央视新大楼
 ☆ 享受“泡面”生活

  “去年这个时候最困难,我在中关村卖了大半年电脑,最后居然身无分文地跑回家了。记得那是腊月二十五,买了车票后身上就只剩下20多块钱,没办法,我只买了3碗方便面,2瓶矿泉水。”
  对于过去的描述,王跃像在讲故事,眼神清澈中透着些许成熟。他不住地向茶杯里续水,每喝一口都很满足…[详细]

 ☆ 娇妻是北京人

  上大学时,大伟和现在的妻子,北京姑娘相恋。小两口结婚的时候,老两口把一套90平米的房子留给了他们,自己却搬到了一套一居室的小房子里。
  在朋友们看来,大伟解决了在京的最大问题—房子,可事实上,结婚后他的身份几乎成了“倒插门”,理所应当地将两个家庭的担子放在了肩上,他已经有四个春节没回家过了…[详细]

搜狐网络大厦
 ☆ “网娱”的网络人生

  “最赚钱十大行业?就网络编辑也算是最赚钱的十大行业之一?”曾经在国内两大门户网站做过编辑的王虎对以上“最赚钱行业评比”满脸质疑
  许多网络编辑有一个共识:因为经常加班,留给另一半“谈心”、“约会”的时间少之又少。正常情况下,他们是“周末恋爱男女”。特殊情况下,由于网站不能停止更新,工作强度加大,“双休日”也成了稀罕物。终于,爱情被击倒了。
  未来出路在哪儿?这些年轻人的眼中仍然满是迷茫:“有人总结,我们这一批年轻人过早地失去了青春,就像一场爱情,还没怎么开始,主人公就已面如死灰、油尽灯灭。”…[详细]

 ☆ “海归”成“海龟”

  作为“老海归”,JACKIE和他认识的“海归”们不同,归国4年间只跳了一次槽。之所以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是因为他觉得和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的中远期职业规划并不完全契合。
  07年年底刚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毕业的“新海归”刘佳则非常羡慕国内大学单纯轻松的生活:“不用打工,不用为房租发愁,多好的生活啊”。
  JACKIE和刘佳当下的职业前景有很大不同。JACKIE坦言,归国至今,自己在亚太地区最大的软件公司IBM的工作经历让他“很有优势”;而因为回国才2个月,刘佳现在的工作,还只能是以实习生身份进入传媒研究所做资料搜集[详细]


热点专题 更多>>
买房还是炒股?
法国的另一种声音
大熊猫北京行
冷静面对西方嘈杂舆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