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我有问题问总理我有问题问总理我有问题问总理我有问题问总理
我有问题问总理
导语:您是否关心中国如何度过经济危机?您是否关心何时买得起房?您是否面临就业困境……您关心的这些,也是代表委员们关心的问题。大国兴衰关系到每个人民的利益,也需要我们每个人贡献自己的智慧,我们希望看到更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如果您有问题想跟总理说请到[央视:我有问题问总理]
*请选择建议范围
  姓名匿名:

网友精彩留言问总理

搜狐北京市网友 IP:已隐藏 我国医疗改革中除了医疗价格医药管理的改革外,应该注意公立医院的管理改革。在中国,绝大多数公立医院的管理很差,医院内部严重缺乏公平竞争,财务管理很乱,没有公平合理的分配环境。而且,分配严重不公平。公立医院大多属于国家差额事业单位,因此,科学的财务管理,科学的竞争环境和透明合理的分配等非常重要,这是和谐医院的基石。尤其是透明的分配方式和透明的监督环境。请国家领导人重视!医院医疗改革首先应该从医院内部做起,只有医院的管理科学了,医疗成本透明了,内部分配公平了,医院的隐患就没了。医疗改革,多数专家谈的是上层即医疗价格和医药的改革,不提医疗改革的下层即医院自身的透明科学的管理,也是整个医药改革的基石!!请领导们多思。谢谢。

搜狐德阳市网友 IP:已隐藏 总理您好:医疗关乎民众的健康问题,常说大病进医院,小病进社区,可为什么我们这里的社区医疗站打着医院的牌子却都承包给私人了,这样国家拨付的专项资金到什么地方去了啊。医生、护士的上岗资格证由医院统一注册,可工资却不是医院发,医院医生、护士有各种社保和住房公积金,而社区医疗站的医生、护士连最起码的养老、医疗保险都没有。那就更别谈各种福利了,这样的社区医疗点是不是有点变味了?

搜狐网友 IP:已隐藏 现在尤其是基层城镇有相当大一部分下岗待业或一直无正当收入的弱势群体,他们没有固定收入,和公务员收入相比相差天壤之别,和农民相比没有自己的土地,小病不愿看,大病看不起,生活艰辛,请关心一下这部分人的看病、医保问题。

搜狐北京市网友 IP:已隐藏 温总理:

希望您抽出时间和国内各级医院的院长、医生和护士们座谈座谈,听听他们的心声。

中国医生这么多年是在为人民奉献,为国家分忧。由于国家投入不足、医疗管理体制落后、以药养医政策及少部分医生拿药和器械回扣等深层次原因加重了老百姓看病难和贵,毁坏了中国医生的声誉。但是,中国大多数医生是好的,是在超负荷工作。希望政府在关注全民利益的同时也考虑医生们的利益。中国医务人员600余万,加上家属3000多万,这些人同样是国家的子民,同样希望得到政府的关爱和认可。过去几年媒体对医生负面的宣传和目前医患矛盾的严重对立已伤透了中国多数医生的心,影响了医生为病人服务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原有的医疗政策难以调动医生们的积极性,希望您能深入到医生中听听他们的建议和心声。只有工作在第一线的医院院长和医生们才知道应该怎样有效率地使用国家投入医改的钱。

记得周总理曾经多次亲切接见中国的各级医生,并与他们深入探讨医疗政策,希望您也能像周总理一样,在关爱普通群众的同时关注中国各级医生(不止是乡村医生,也包括城市大小医院的医生))对人民和国家的巨大奉献,中国医生需要您的认可、需要您走到他们中间倾听他们对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建议和心声!

祝您健康!

社区用户:丁香哥哥IP:已隐藏 尊敬的总理: 看到您今天帮助安排救治白血病儿童的感人事迹,真的很激动。不知道到底原因何在,白血病成了我身边不少儿童甚至青年屡见不鲜的疾病。患病儿童在极端恐怖(不知道明天是否还活着)、无助(政府与社会几乎没有任何有组织的帮扶,只让这些可怜的孩子听天由命的来去)与痛苦(无论是穿刺还是化疗)中,还面对经济和精神上承受重大压力的父母的愁眉不展。 现在治疗白血病,化疗需要20-30万,大约3年时间;骨髓移植或脐血移植都很难匹配,一是国家骨髓库不足,二是巨额的移植费用几乎使任何家庭都难以承受。 敬爱的总理:我们的宝宝5年前也患了白血病。感谢单位同事们的帮助,感谢医生的救治,可惜宝宝仍在两年后走了。经历了日日夜夜的煎熬(您老人家可以理解:家长承受的痛苦与孩子们是一般多的;很多家长或成年的患儿连自杀的心都有),我们迫切的请总理考虑是否把没有参加商业保险的大额医疗费用部分由政府采取措施帮扶一部分。 山东网友 丁香哥哥

搜狐开封市网友 IP:已隐藏 尊敬的总理: 尊敬的总理:
您好!
我是一名在读博士生,这些年来物价连年上涨,公务员,教师的工资也都在不断上涨,而我们学生的补助却一直没有变,一面是要专心做学问,一面是维持家庭和生计,试问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能够安心的做学问呢?我所在的河南省博士每月的补助只有240元,一般情况下每人每天吃饭就要消耗12元,读书读到博士的年龄也会面临一些家庭和社交问题,240元远远不够。什么时候我国的博士能像国外的一样安心做学问?

搜狐广州市网友 IP:已隐藏 尊敬的总理: 我想问中国的经济增长支柱怎么是汽车制造和房地产这两个没有一点技术含量的产业。中国家庭3.56亿,以房子均价20万算,这样可以贡献71.2万亿的GDP。这样从人民口袋里拿钱来维持GDP增长的策略是什么策略呢?面对现在的经济危机,这两个产业明显都显得心有余力不足,这样的状况下该怎么办?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为什么是政府投资基础建设的,这征求了人民的意见吗?为什么人民47万亿的存款却一动不敢动呢?

chang_ju@sohu.com IP:已隐藏 现在城市居民为住房、就医就业而苦恼,农村居民为生存而出外打工,(当然城市比农村好几十倍)我想要说,政府机关场所不要弄得那样奢华、高档,弄得像衙门。我们毕竟是发展中国家,需要政府用钱的地方很多。许多发达国家政府还非常低调、简朴。
希望政府廉洁、高效、务实。

搜狐北京市网友 IP:已隐藏 总理你好,关于腐败的问题,我想这个是老百姓都比较关心和深恶痛绝的问题!我也知道,中央在严惩腐败的时候,坚决做到绝不姑息和手软,但是,我就是有一点不太明白,有一些腐败大案,查处以后,突然发现,这些贪官的问题根本就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不是一年两年才发现的,我想请问,国家的监管机构在这几年间,都干什么去了?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