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曹志新:公众应该以什么心态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曹志新:公众应该以什么心态面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嘉宾语录

曹志新有症状要找大夫,但是不要“扎堆儿不要一窝蜂到大医院去看病,人和人近距离的接触是流感传播的重要途径,在SARS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亏了,医院变成了传播疾病的场所……

嘉宾介绍

曹志新: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疫情席卷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席卷全球截至北京时间31日23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551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9例……

访谈实录

曹志新 发烧不必恐慌,积极就医切勿扎堆儿曹志新:第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普通公众,跟猪的接触机会少,跟人的接触机会要多得多,所以人一旦要变成潜在的传染源,对我们的威胁就会明显增加了,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现在的疫情。第二,无需恐慌。恐慌不仅无益,还会有害。应该以科学的态度冷静面对。而且在政府层面,为了应对流感大流行,已经做了许多工作。
曹志新如果感觉自己患病,应该怎么做?曹志新:如果有症状,特别是流感症状,比如说嗓子疼、流鼻涕、咳嗽,加上比较高的体温,发烧的时候,出现这些情况第一时间就诊没有问题。如果医生同意您回家了,要做的工作就是,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吃药,另外,跟周围的人保持有限的距离,自己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有必要戴上口罩,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捂上嘴。
曹志新怎么看待甲型H1N1流感的致死率高低曹志新:根据现在得到的有限线索,因为死亡病例的报道都是在墨西哥,墨西哥报道的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死亡率大概是26%,这个数字本身是一个比较高的病死率了,SARS最后我们经过统计的病死率,大概是在17%左右,实际上这个病死率比SARS还要高。而SARS后期经过有效的控制,后期病死率降到了10%以下,高出了9个百分点。
          查看全部留言

往期讲堂

解读防治甲型流感中药方瘟在古代中医认识就是瘟疫,就是传染病,这个药不仅治疗普通感冒,也治疗流感。
网络文化需受众参与认可网络的文化它的根基,应该从两个方面去考察,一个是外部力量与社会方面的力量。

编后语

搜狐“网上大讲堂” 讲述生活中我们共同的故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搜狐网上大讲堂为各位网友推出了“走进我们的奥运”、“神七飞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南极探秘”和“3-15消费者维权”系列访谈,访谈嘉宾达近百余位,讲堂推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搜狐“网上大讲堂”今后将尝试更多的与网友进行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也可以告诉我们。
联系方式: wsdjt@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