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金正云未真正步入政坛 接班资格存疑 仍需父亲扶一程
IMF
·有点“西化”:25岁,在瑞士留过学,会多国语言
   金正云于1983年出生,是金正日与第二任妻子、日裔朝鲜舞蹈家高英姬所生的第二个儿子,也是金正日的第三子。金正云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会英语、德语等多国语言…[详细]
·可能是核试爆操纵者 曾欲邀乔丹访朝
   韩媒称,朝鲜开展的二次核试爆、导弹发射是金正云操纵,为继承大业积累功绩。据说,金正云也曾想邀乔丹访朝,不过未能如愿…[详细]
·爱吃中国菜和日本寿司,外柔内刚
  他喜欢吃中国菜和日本寿司。“他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第一次见到他时,他只有7岁,但他看我的眼神就好像我是一个邪恶的日本人…[详细]
他为何能成接班人?金正日拿核武做后盾
·母亲高英姬去世时被称为朝鲜“伟大母亲”
  2003年高英姬去世时,朝鲜媒体称她为朝鲜的“伟大母亲”。而早在金正日继任前,他早已过世的母亲金正淑就曾受到过类似的宣传。在这样的背景下,外界焦点自然落到了高英姬的两个儿子身上。
·大哥负面新闻不断 二哥太柔弱像女孩子
  按照儒家传统,金正云应该排在哥哥金正男、金正哲之后。但由于历史原因,金正男素来不被金正日所看好,另外,最近关于他的负面新闻不断;而次子金正哲又太过懦弱,因此金正云成为最佳选择。
·相貌体格神似父亲 积极参政有领导素质 从小被看重
  他不轻易服输,少年时便表现出超强领导才能。金正云积极参与政治问题的讨论,显示他更具备领导素质,这一点深受金正日的喜欢。藤本健二在回忆录中称金正云为“王子”,“金正云的脸庞、体型及性格酷似他的父亲”。
·获挑选继承人关键人物力荐
  多数消息人士称,去年传出金正日卧病在床的消息后,张成泽向金正日进言称,在韩国和国际社会流传“朝鲜即将崩溃”的说法,并积极推荐将金正云内定为接班人,最后得到金正日的批准。张成泽推荐三子,而非与自己关系密切的长子,可能是考虑到金正日对三子的宠爱和自己的政治前途。
·金正日拿核武做后盾保其接班
  美联社称,平壤核试验及导弹试射导致地区局势出现紧张,而朝鲜可能的权力交接正是在这种紧张时刻。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日说,“有情报显示”,金正日之所以决定搞二次核试验和一系列导弹发射,目的是为其指定接班人铺路,而接班人即其三子金正云。
·获充分展现机会 任“150天救经济经济”运动总指挥
  自朝鲜宣布发射人造卫星以来,美国、日本和韩国高举制裁大棒,对朝鲜的贸易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封锁,并减少了对朝援助,这使朝鲜的经济发展再次面临困境。为使经济恢复活力,朝鲜全国目前正在掀起一场名为“150天战斗”的自救行动。而金正云担任这场经济运动的总指挥。
深度解析ABC:朝鲜为何紧急处理接班人问题
IMF
·驻朝专家:系谣言不可信 金正云未真正步入政坛,需父亲扶一程
   曾常驻朝鲜与韩国的人民日报记者徐宝康说,韩国媒体这个消息不可信。徐宝康认为,朝鲜有可能已经进入培养接班人的阶段,但现在无法证实,因为接班人需要一定的资本,他必须具有战略思考、领导能力等一系列的才能,而且新的接班人需要在一定位置上进行锻炼才会得到国民认可…[详细]
·此时宣布消息与金正日健康状况有关
   紧急处理接班人问题可能和金正日健康状况有关。金正日曾跟随父亲金日成受过20年的接班人教育,但金正云在去年金正日生病后,才刚被指定。他没有正式的职位,政治基础也不稳固…[详细]
·内政外交将仍在金正日掌握之下
  韩媒认为,金正云太年轻,需要在权力斗争中成长。尽管传言金正云被确定为继承人,但金正云没有任何内政外交经验,所以朝鲜当前的内政外交方向仍然会在金正日的掌握之下。…[详细]
朝鲜接班人
金正日接班人选 ·金正云接班需挤掉哪些人?
窥视金正日位置的大有人在,金正云真想接班,需要挤掉的人不只一个两个。[详细]
相关专题
朝鲜核试验 ·朝鲜第二次核试验震动全球
上月,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近日又有连续强硬动作,这一系列举动震惊世界。[详细]
survey
网友热评
 
查看全部留言  匿名: 隐藏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