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焦点图

男生爬窗救人被赞“猛男”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某宿舍4楼,一名女童顽皮爬窗悬挂在阳台外侧,一名男生毅然从四楼外爬窗过去救人…[详细]

编者按:南京一名初二男生因上课时手机响,遭老师批评后还被喊来家长“当面教育”,一时无法接受跳下四楼,导致多处骨折。悲剧一出,争议纷起。学生到底该不该用手机?明令禁止还是约法三章?这一直是困扰家长和学校的大问题。[详细]

坚决反对手机进校园!

搜狐江苏省扬州市网友:毕竟他们还是学生,也无需和外界交流什么,顶多就是和父母联系下,而这个需求完全可以通过固话实现,带了手机会分散本注意力,导致成绩下降,一被批评还会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所以还是死命令禁了的好。[我来说两句]

禁不如导,关键在家长

搜狐浙江省网友:用约定的方式指导学生使用手机,促使其自觉养成良好习惯,这不是更好吗?比如,家长跟孩子约定带手机上学的一系列前提条件,包括开关机时间、场所、对象。或者发现手机用于任何不恰当的地方,手机话费出现不正常的增长,家长就可立即取消孩子的使用权等等。[我来说两句]

真正缺乏的是挫折教育

搜狐山东省威海市网友:这就是中国当前教育的大弊端,学生没有挫折教育,老是生活在温室里,很容易出现这样的事端,国家、社会和家庭都要对现行的教育模式进行反思。[我来说两句]

survey

网友热评

搜狐江苏省无锡市网友IP:222.191.187.*孩子出事是家长最是痛苦,但最应该反思的是家长,中小学生不应该随身带手机,真正用于通讯的时候少,玩游戏的时间多。孩子个性太强了,老师、家长批评二句就作出如此强烈的反应,也反应出学校、家庭平时教育的不足。

搜狐江苏省苏州市网友IP:已隐藏学生上课带手机,在中国很常见,也让学校很头痛。禁不掉。学生上课拿手机上网聊天,看不建康的小报,谈恋爱很常见,老师也管不了,只能说说而已。可这孩子连说不让,你说怎么样才能教育好,老师难做呀,还好,这位记者还没有报道老师怎么教育不当,导致学生跳楼,算是高抬贵手啦!

搜狐河南省郑州市网友IP:已隐藏第一,这么小有必要配手机吗?配手机干什么? 第二,配手机后,上课的时候就不能关了,开着干什么?第三,开着手机也行,不会调为振动吗?第四,这么多学生,只要有问题,都要怪老师吗?我们给老师多少报酬了,要老师负这么多的责任,那他的获得和付出成比例吗?第五,这么点事情,这么小就跳楼,他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是失败的。

搜狐辽宁省锦州市网友IP:已隐藏你我都是大人,我当众打你一顿你会如何反应?老师开会时肯定也有响手机的时候,如果领导当众很批这老师,这个所谓的大人会如何?孩子不是没错,但却是个不大的、无心的错,这孩子有尊严,不幸的是还有血性!我看错的反倒是老师!把一件小小的事情心理错位地看成为有辱自己面子的大事情,借机发泄自己的心头闷气,无线上纲了。其实老师完全可以不寻找谁手机响,对全班说:我们大家都来把手机关掉好么?这样不影响上课,同时还培养了我们的良好习惯和素质。我想这会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响应的!完全不必因这种小事搭上一条人命!!什么是教育?!?!

搜狐湖南省常德市网友IP:218.75.150.*该管就要管,不能因为个别极端事例不要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样的人,在学校不跳,到社会上也会大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