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搜狐“3-15访谈”现场
精彩观点
商家拒绝给发票

商家拒绝给发票 消费者可拒付款

 邱建国:建议消费者有一个招,什么时候有发票你把发票给我,我把钱给你,这个实际上是消费者的权利……
嘉宾介绍
中消协副秘书长李军,投诉部主任邱建国
李军 中消协副秘书长

邱建国 中消协投诉部主任
胡安潮 中消协律师团成员

相关专题
危机时代的安全消费危机时代的安全消费

 搜狐网牵手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打造2009网上3-15报道平台,各频道矩阵倾力支持……
访谈图文
中消协投诉部邱建国主任
  邱建国:消费者目前维权难,我觉得难在第一个就是法律法规还不是特别完善,第二,消费者诉讼也有很多难题,一个是诉讼的时间比较长,有的时候想挽回损失比较难。还有,出现一些质量问题商家说你得有检测报告才能给你提供解决办法。现在消费者鉴定,一个是费用比较昂贵,另外,很多检测机构不接受个人委托…[详细]
中消协律师团成员胡安潮
  胡安潮:关于消费者维权的问题,从法律上来看我先讲三点问题,第一个,消费者在维权当中主要会遇到哪些法律问题,不管消费者是主张权利也好,还是进行诉讼程序来主张权利,第一个问题就涉及到被侵害的是什么。 第二个问题,消费者维权当中很大的困难是证据问题。第三个问题,出现了一些消费者的纠纷,在维权当中有一些矛盾越来越大,我认为这里边也不能够简单的说经营者在这方面都是做的不对的,我觉得这个问题是两方面,一方面是消费者,一方面是经营者…[详细]
中消协李军副秘书长
  李军:我觉得还有三点,一是,我们要在消费教育上下工夫,消费者在消费之前或者说在消费的时候,要对消费对象有一个理性的判断。第二,作为消协组织,我们还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工夫。要把我们的投诉站、联络站一直建到社区、村镇,这样让消费者能够更方便、更便捷的得到消协组织的服务,有地方去投诉。第三,消协组织下一步要在整合资源上下工夫…[详细]
往期访谈
周孝正

教育资源公平是解决最根本问题

我们国家有九年义务法,你一个失学儿童我们资助,这是不对的,应该是政府来做。政府责任,政府应该解决……
刘玉琴

科考队“后勤部长”是女大使

我们主要工作就是在中国的南极科考队需要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支持……[详细]

简介
搜狐“网上大讲堂”,讲述生活中我们共同的故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搜狐网上大讲堂为各位网友推出了“走进我们的奥运”、“神七飞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南极探秘”和“3-15消费者维权”系列访谈,访谈嘉宾达近百余位,讲堂推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搜狐“网上大讲堂”今后将尝试更多的与网友进行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也可以告诉我们。
  联系方式: wsdjt@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