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白镜头第23期:肺癌笼罩的村庄
本期主题:

荒凉之地:云南宣威来宾 肺癌笼罩的村庄

  走进云南宣威市来宾镇虎头村,平坦的水泥乡间路,崭新气派的小楼房,俨然一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景象。但随着脚步渐渐深入村庄,越来越多内容悲凉的白色挽联映入眼帘,向村民打听了才知道,村子里最近两年死了很多人,有的是意外死亡,有的是生老病死的自然死亡,但最多的是死于肺癌。
  在村口的一家花圈店里,记者在和老板娘的聊天中得知,一家小小的花圈店一年能卖出差不多六七百个花圈,老板娘告诉记者,这其中有大概30%的人是死于这种“怪病”(她一直把癌症叫做“怪病”),尽管这个数字并不权威,但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足以让人不寒而栗。
  阴霾的天空下,尘土笼罩的村庄,粉红色头巾、大大的背篓、弓形的脊背、爬满皱纹的沧桑面孔……她们常常出现在路边,低着头、弯下腰,捡拾着煤渣。满地的煤渣一路相随,路边白色、粉红色的野花随着车辆的驶过摇摇摆摆,上面沾满了灰尘、煤渣…  黄兴能/东方IC
当期预览:
  • 破败的房子已成了菜地

    破败的房子已成了菜地

  • 好多的房子已搬空了

    好多的房子已搬空了

  • 现在还留有土法炼锌的东西

    还有土法炼锌的东西

  • 家人早年死于肺癌

    家人早年死于肺癌

  • 门上新张贴的挽联

    门上新张贴的挽联

往期回顾:

合作网站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