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超女王贝因整容致死的议论尚未停歇,另一超女韩真真又决心以整容对抗娱乐圈的“不公平”。这种“为了美而不顾一切”的怪状不仅是娱乐圈、更是这个社会的畸形生存法则。这甚至变成了一种“普世焦虑”,大家的目光都很短浅,“脸蛋”成了在社会上畅通无阻的通行证,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新闻回顾:超女韩真真整容 声称对抗“不公平” ]

转发至: 搜狐微博 白社会 人人 开心网 豆瓣

畸形审美时代,人人都患“丑陋恐惧症”
冒死整容,不止是明星
被逼无奈——只要长得美,资源可占尽
其实人们怕的不是丑,是输

是这个时代太残忍,还是我们的价值观太单一?
要红,要赢,要有钱……

 

    畸形审美时代,人人都患“丑陋恐惧症”

    ——冒死整容,不止是明星

>>>王贝致死,韩真真前仆后继

  韩真真的心理咨询师说,也许韩真真并不是想去出家,甚至也不想去整容,因为人的意识和潜意识往往是相反的,它其实是一种无奈,与其说是真真想去,不如说是娱乐圈这种浮躁的大环境下的状态绑架了她。因为她没办法,这是一种无奈。[详细]

>>>65岁老太冒死整容 要求全面除皱

  当65岁的王老太太走进南京一大医院整容科时,医生也吓了一跳。王老太太要求做面部的全面除皱,眼袋要去一去,甚至连脖颈也要“紧一紧”。她说,看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老太太穿着时髦,化着淡妆,神采奕奕,心里那真叫一个羡慕。[详细]

 

    被逼无奈——只要长得美,资源可占尽

    ——其实人们怕的不是丑,是输

被逼无奈——只要长得美,资源可占尽

  如今出众的姿色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这种稀缺资源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轻易地换取许多其他社会资源,包括财富、工作职位、社会地位等,而不同姿色级别的人所产生的劳资差异也可称作“色差”。“色差”现象产生的结果就是相貌出众者比相貌普通者在各方面竞争时都占尽了优势。这种定律,就被称为“色酬定律”。[详细]

>>>事实证明:姿色越好,所获取的资源就会越多

  如今出众的姿色成为一种稀缺资源,这种稀缺资源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轻易地换取许多其他社会资源,包括财富、工作职位、社会地位等,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事:外貌姣好的人在社交和竞争中会有优势,因为人的分析会受潜意识影响,一些先入之见会改变某些判断标准。[详细]

>>>社会潮流:男拼爹,女拼脸,没人靠正常途径

  曾有女子想要嫁富二代、官二代,我们高调声讨不能这样拜金主义,谄媚权力。然而“李刚门”的出现,却说出了一个令人无可奈何的现实:“拼爹”时代已经到来。有网友调侃称:“葡萄美酒夜光杯,欲见女友把命催,醉驾撞人咱不怕,李刚就是我老爸。”难道在这样的时代,真是干得好不如生得好。

>>>网络时代,出位才能“红”

  韩真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当我辛辛苦苦努力的时候,别人不管你,不在乎你在做什么,没有人来关注我,当我绝望了,冲动了,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了,反而都来关注我,我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很可笑而没有意思。”

>>>人生不公平太多,整容反而促进“相貌平等”

  面对各类好处,人们总会衡量究竟是哪方的收益更为可观。当获取的社会资源超过文化心灵的损失,那么整容又何妨。整容,至少保证了在先天条件不同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可能变得美丽。在这个缺乏公平竞争的环境里,这样起码也是一种平等。

>>> 自我观念束缚:女为悦己者容

  旅美作家严歌苓每天下午三点前写作完,都要换上漂亮衣服,化好妆,静候丈夫归来。她说:“你要是爱丈夫,就不能吃得走形,不能肌肉松懈,不能脸容憔悴,这是爱的纪律。否则就是对他的不尊重,对爱的不尊重。”以容貌为基础的自我价值诉求,到了一种女人内部的自相摧残的地步。“我要比你更漂亮,换来比你更多的爱和金钱”如果被默认为社会规则,也不再是“为悦己者容”如此简单。

 

    是这个时代太残忍,还是我们的价值观太单一?

    ——要红,要赢,要有钱……

审美标准锥子脸大眼睛,成功标准有车房有背景

  在一个健全理性的社会中,人才需要层次,审美标准理应多元化,而不是像王贝这样成为这个浮躁时代的牺牲品。然而,悲哀的地方就在于,仍然会有成千上百的人踏着她的尸体前行。因为社会的审美标准、成功标准,都已经单一得不能再单一。

成功靠山寨,自己奋斗太辛苦,人人都爱走捷径

  华旗资讯设计总监许洪灏到广东出差,发现10家手机制造商起码有8家是山寨,在某企业产品发布会上,他还听到了“国货当自强,山寨要领航”的呐喊。新产品一出生,就会被山寨淹没,使本已急功近利的商业环境更加浮躁虚夸,人人都想走捷径。

时代已经不给力,别再自己逼死自己

  更多的财富、更大的权力、更多的智慧、更好的相貌已经成了一种稀缺资源,并形成一种循环。越多人追求,越稀缺;越稀缺,就越多人追求。这条路只能越走越窄。社会状况如此,建立不畸形的价值观就显得更为重要。

小调查

如果钱不是问题,你会选择整容么?

  • 会,能更美当然要更美
  • 不会,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 看情况,视危险性而定

你看到因为长得美于是更顺利的人,是什么想法?

  • 羡慕嫉妒恨,我也想那样
  • 不屑一顾嗤之以鼻,我还是钦佩靠真才实学的人
  • 社会就是这样,就算我不服,也还是想做那样的人


  更多>>
2010.12.8 2010.12.7 2010.12.6 2010.12.3 2010.12.2
维基解密为政府透明作探索 摸石头过河总不能摸一辈子 民意表达应该理性持续 师不存,道焉附? 个人档案需要改良
2010.12.1 2010.11.29 2010.11.26 2010.11.24 2010.11.23
民企加薪:羊毛出在谁身上? 渔民上岸 何处是家 千年老二何时休 爱尔兰危机房子的祸? 告别声色场小姐何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