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焦点图
维基披露美国军事机密视频播报
更多>>


    视频:维基揭秘创始人上诉遭驳回 继续遭受通缉


    视频:美国军方切断与外交密件数据库连接


    视频:伊拉克谴责“维基揭秘”泄露伊战文件


    视频:40万密件曝光 揭驻伊美军强奸滥杀平民


    视频:美国防部强烈谴责 评估“维基揭秘”威胁


    视频:美国维基解密将泄漏50万分伊战情报


    视频:"维基解密"将公布大批伊拉克战争文件

      导读:2010年11月28日,维基解密公布超过25万份美国驻外使领馆向国务院发回的电函,因内容涉及美国与多国交往的细节而使美国外交陷入混乱,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2月7日已向警方自首…[滚动][图集]

    阿桑奇欲借回忆录赚钱打官司 称别无选择

      曝光美国政府外交密电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并非“不差钱”,由于卷入强奸丑闻,他深感花销太大。26日,他表示将写一部回忆录,估计能赚到100万英镑,用这笔钱继续打官司…[详细]

    阿桑奇获英法院保释 称将继续泄密工作

      英国高等法院16日最终裁定,被拘押的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可以获得保释。阿桑奇表示还要继续他的工作,以证明其无辜…[详细]

    更多>>

    维基解密最新消息

    更多>>

    维基解密曝光多国机密

     

    更多>>

    维基解密泄密各国反应

    SPECIAL SUBJECT新闻人物

    阿桑奇 朱利安-阿桑奇
    “不合理的统治本质上就是个阴谋,是管理者“合谋保密,损害公众利益”的产物。”... [详细]

    SPECIAL SUBJECT维基解密

    ·创办者朱利安-阿桑奇和同事专门搜集各国政府和机构视为机密的文件和图片,在一个名为“维基解密”(WikiLeaks.org)的网站上发布。自三年前上线来,这家网站公布一长串秘密材料:包括关塔那摩D营的标准运作程序……[详细][重大曝光一览]

    SPECIAL SUBJECT特别策划

    ·维基解密:一场尚未终结的尝试
    追求信息透明化。也许“泄露一切”并非监督政府最理想的模式,但,这不失为维基解密作出的一次努力尝试……[详细]

    我来说两句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图集
    更多 >>

    维基解密美军机密滚动视频

    维基解密将公布40万份文件 记载美在伊虐囚事件
      当地时间22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对以披露机密、敏感文件知名的“维基泄密”网站即将公布40万份关于伊拉克战争的美军机密文件进行了抢先解密。该电视台报道指,伊战期间有10.9万人死亡,并指文件记载有多起美驻伊部队虐囚事件。“维基泄密”创始人指责美军方没有对这些虐囚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详细]

    揭内幕:酷刑手段耸人听闻 直升机射杀投降士兵
      美军在2006年记录的一个囚犯遭受两个月酷刑的情景: “他被吊在天花板上,双手被反绑在背后;他的背部后腿上都有被钝器(水管)袭击的印迹,腿上还有电钻留下的洞眼”……[详细]
    美军用直升机射杀投降的伊士兵 600多平民被杀害
      近期,“维基解密”网页上的一段视频录像显示,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在直升机上朝地面上的人群开火,结果造成包括2名英国路透社记者在内的15人死亡。美军的战争日志记录显示,在2004至2009年战争期间,有众多伊拉克平民被无辜杀害。据战争日志记录,在伊拉克与联军军队和边境关卡冲突相关的伤亡事件共有13963起,其中“多数无严重后果,而一旦发生冲突则多是伊拉克平民遭到射杀”。
    关塔那摩监狱手册,阻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探视
       2007年,“维基解密”公布了一份美国国防部下发给士兵的《关塔那摩监狱管理指导手册》。该手册内容显示,监狱管理士兵有权阻止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探视囚犯。如果被关押人员表现良好或是积极与军方配合,还可获得“特别奖励”,而这“特别奖励”就是一卷手纸。美军内部手册遭曝光后,人权组织立即表示了不满和抗议。
    基督教科学会内部教义,揭骗人敛财的内幕
      2008年,“维基解密”贴出了基督教科学会的内部教义手册,揭露了部分基督教科学会骗人敛财的内幕,令外界大为震惊。在手册内容遭泄密后,科学会派出律师要求“维基解密”删除这些资料。但作为回应,“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反而贴出了更多科学会的内部资料,并宣布“"维基解密"不会向基督教科学会的威胁低头。
    气候学家擅自更改数据,以证明气候变暖主要是由人类造成的
      去年,超过1000封英格兰东安格利亚大学气候研究所的邮件内容被公布在“维基解密”网站上。邮件内容显示,气候学家擅自更改对自己研究不利的气候数据,以证明全球气候变暖主要是由人类活动造成的。此事导致人们对全球变暖理论产生怀疑,影响很恶劣,外界纷纷指责科学家操纵研究结果的行为。
    曝光50万条9-11当日手机短信,途径和动机遭外界怀疑
      去年11月,“维基解密”网站曝光了超过50万条9-11事件发生当天美国民众通过手机发送的短消息内容,其中包括美国联邦政府以及地方官员的短信。不过,“维基解密”获取以及公布这一消息的途径和动机都遭到外界怀疑。
    “维基解密”网 平民情报局
       提起“维基解密”网,恐怕很多人还感到陌生,但如果提到关塔那摩虐囚事件,以及一段曝光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杀戮无辜的视频,你恐怕会恍然大悟。没错,这些令政府、军队、科学家们颜面尽失的绝密材料,都是由“维基解密”网最先发布的。这家以发布绝密和敏感材料为己任的揭秘网站号称“人民的情报机构”。
    如何曝光机密?
      阿桑治和同事专门搜集各国政府和机构视为机密的文件和图片,在一个名为“维基解密”(WikiLeaks.org)的网站上发布。自三年前上线以来,这家网站已经公布了一长串秘密材料,包括关塔那摩D营的标准运作程序、英格兰东安格利亚大学发给萨拉·佩琳私人雅虎账号的“气候门”邮件。因为“维基解密”准确来说并非一个机构,而是一个另类媒体,这些密件的发布尤其引人注目。
    如何做到保密?
      “维基解密”没有领工资的员工,没有复印机、办公桌、办公室。阿桑治甚至连个家都没有,他从一个国家旅行到另外一个国家。与此同时,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帮助网站维护其复杂的架构,只有大约三到五个人是全职为网站工作,核心成员仅以名字首字母称呼———比如M———即便在“维基解密”内部,彼此之间的沟通也是通过加过密的网络聊天进行。
    如何不被删除?
      阿桑治还要保证录像发布到网上以后不会被删掉。他说,“维基解密”的内容放在全世界二十多个服务器上,有数百个域名(这些费用主要用获得的捐助来支付,少数志愿者也会主动创建“镜像站点”以示支持),“它是一个不受监控的系统,不留痕迹地(别人无法追踪信息来源)泄露大批量文件,供公众分析”,如果某个政府或公司想从“维基解密”上移除某项内容,它就得拆除整个互联网。至今为止,网站收到了过百次律师威胁,但几乎没有一家真的发起诉讼。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他被称为“黑客罗宾汉”,作为“维基解密”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认为,透露公共治理机构的秘密文件和信息,对大众来说是件有益的事。于是,26日,9万多份驻阿美军秘密文件的泄密让他足以成为创造历史的人物。[详细]
    朱利安·阿桑奇:生活隐秘,独行背包客
       朱利安自己却生活完全隐秘的现实中。随性的背包客和环球旅行让别人难以企及他的内心,朱利安也成为人们印象中遥不可及的人物。据说,朱利安1971年出生在澳大利亚北部的汤什维尔,他长期接受家庭式教育,到他14岁时,他和母亲已经搬了37次家。在他的母亲和一名音乐家的关系演变成暴力时,朱利安几近封闭,他游离在自己的世界中。
    16岁时为程序高手,像万能的上帝到处闲逛为所欲为
      16岁时,阿桑治得到了一个调制解调器,电脑成为他的门户。昵称Mendax的阿桑治渐渐成为能侵入最安全网络的程序高手,他和两名黑客组成了一个团队(后来被人称为“国际颠覆分子”)。1991年9月,阿桑治20岁时,进入了加拿大北电集团的主要终端(位于墨尔本),开始闲逛。
    “维基解密”:穷追猛打从不手软,渐成美政府“眼中钉”
       2006年,朱利安决定创建“维基解密”,在他看来,信息的透明和自由交流会有效的阻止非法治理。因为“维基解密”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它也成为美国及其它一些政府的“眼中钉”。此次驻阿美军作战记录的泄密令美国政府震怒。

    相关专题

    更多 >>

    维基解密美国机密最新消息

    更多 >>

    维基解密美国机密最新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