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烟企捐赠需割断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关系

访谈视频:烟企捐赠需割断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关系

嘉宾语录

烟草企业捐赠把公益捐赠当作营销行为是种恶劣行为如果说公益捐赠不止是简单的捐赠或者公益捐赠,我把它看作一种公关行为,企业的公关行为,当然也是营销行为……

嘉宾介绍


姜垣 中国疾控中心控烟项目办副主任

李楯 知名的法学社会学学者

赵冠军 公益时报社副总编辑

相关专题

迈向无烟中国
迈向无烟中国面对3亿吸烟者以及5.4亿被动吸烟者,迈向无烟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访谈实录

烟草公司捐赠行为是形象工程烟草公司捐赠行为是形象工程李楯:烟草对环境是有影响的。烟草的害处在于它不止对吸烟者本身,对其他人对被动吸烟者仍然有害。所以这就表现在人的生命健康和企业的利润、国家的税收、国民的就业这两者之间怎么选择,那就是说我们国家能不能很好的解决公民的健康生命和税收就业这样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政策怎么选择、公众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
烟企的公益捐赠实际是公益营销,公益是假营销是真烟企公益捐赠实际是公益营销 公益是假营销是真姜垣:如果真是出于公益公心的话你可以去捐赠,但是不要署名、不要留名,达到爱心,我觉得烟草企业通过你的捐助首先是营销活动,会影响你捐助学校的孩子,有可能他们将来成为烟民的可能性大,而且通过你营销活动改变了烟草在孩子们心中的影响……
烟企捐赠应将公益与营销彻底分开烟企捐赠应将公益与营销彻底分开赵冠军:如果我们从慈善的立法里边对公益营销做一些界定,什么是公益,什么是营销,这笔钱进入到慈善领域我觉得未尝不可,这是一个基础。第二是对烟草,本身来说,它在合法存在的话,至于说我们怎么去评估,如果我们拿出民间的组织拿出东西来,烟草捐赠这个希望小学,冠名以后小孩对烟的感觉到什么程度,这是我们民间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
          查看全部留言

往期讲堂

“后京都议定书”环境问题需各国立法配合如果没有很强硬的法律保障,一个政策就很难有效落实…
新能源行业是挑战又是机遇不光是碳减排问题,而是能源结构必须要做调整的安全问题…

编后语

搜狐“网上大讲堂” 讲述生活中我们共同的故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搜狐网上大讲堂为各位网友推出了“走进我们的奥运”、“神七飞天”、“纪念改革开放30年”、“南极探秘”和“3-15消费者维权”系列访谈,访谈嘉宾达近百余位,讲堂推出后得到广大网友的好评,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搜狐“网上大讲堂”今后将尝试更多的与网友进行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建议或者意见,也可以告诉我们。
联系方式: wsdjt@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