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五年前的我:

06年重新回队训练,但自己的性格、竞技和身体状态都已不如从前。虽然参加了全运会,但成绩并不好,心里也着急,想自己是不是真适合竞技体育。

五年后的我:

走在上海的大街上,会不断被人认出。穿十厘米高跟鞋,打扮时髦,有自己的经纪人,与喜欢的王力宏同台演出,也与刘翔一起参加活动。

我的故事

迎面走来的金晶很时尚。十厘米的高跟长靴,黑色的短裙,漂亮的真丝围巾,大红色外套,头发高高地盘起。“我爸说就一条腿了,还穿那么高的鞋。我回答,一条腿就没有爱美、打扮的权利啦。”

胆子天生的大,并爱管一些可能会“惹人”的事。世博会时,金晶做志愿者,常会遇到各种情况。一次一个大小伙子想钻栏杆不排队,被路过的金晶看到,远远大喝一声:“哎!你干嘛呢?排队去!”小伙子便灰溜溜地远远走开。有时遇到小朋友插队、乱扔垃圾的,金晶会大声喊:“这是谁家的小孩,这么没教养!”跟在身后的父母往往面红耳赤。

她看不起那些在街头要钱的残疾人,因为连她少一条腿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他们不能自食其力。还在击剑队时,她路过一个和她一样少条腿的残疾人乞丐,便问那人愿意当运动员吗?结果被那人大骂,“关你什么事”。[阅读全文]

我的愿望

 金晶小时候梦想当明星,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志愿者工作,每每谈起总是滔滔不绝。上海世博会时她是志愿者形象大使,并从其中得到许多快乐和启发。她正在筹划和上海普陀区政府联手,建立一个长期的志愿者团队,并试图建立一套成熟的管理机制,让每一个人都能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寻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阅读全文]

我的档案

  • 金晶,曾为中国轮椅击剑队队员,并获得多枚奖牌。2008年在法国传奥运会火炬时以残弱身躯抵制“藏独”分子干扰,从而一夜成名。现为上海市普陀区市政署工会副主席。

我的经历

  • 2006年——上海轮椅击剑队队员。
  • 2007年——退役,参加火炬手选拔。
  • 2008年——参加奥运火炬传递,获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 2009年——拍电影《悠悠风铃声》,参加多种文艺活动等。
  • 2010年——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