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转发至微博

君伙

原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军贸类业务经理。911发生那年,他还在上大学,由于留学收紧,他的出国梦破灭。03年他进入北方公司,主要做军贸产品出口。某种程度上,全球的反恐形势对军火贸易产 生了不利局面。

#全球反恐影响军贸# 9-11恐怖袭击之后,国际上对安全控制整体加强。此时,全球的反恐形势对军火贸易产生了不利局面,尤其恶化中国军贸的形象,将我们作为打击对象。我们这些军贸公司要同时面临机遇和挑战。比方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上台之后,与美国的关系极度恶化,需要从其他渠道进口武器,这对我们来说,是机遇;但来自美国强硬的制裁,显而易见,又转为挑战。

详细>>

#军贸公司屡被制裁# 美国以反恐为旗帜,对中国在内的潜在对手盯得很紧。北方公司等不少中国军贸公司,在02至05年间,先后被美国制裁。大约在02年底或03年初,美国中情局一口咬定中国北方公司对伊朗出口敏感导弹技术,对公司施行为期三年的制裁。

详细>>

#派人到美国接受培训# 美国政府的安全委员会开始对公司施行制裁后,北方公司的对外联络部门,努力与美方做了很多交涉工作。比如每年都派人前往美国接受培训,其中有联合国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经此协调和沟通,2005年之后,美国对北方公司的制裁终于略有改善,但终归幅度不大。

详细>>

#公司因911被毁# 关于9-11带来的直接影响,我倒听说过一件事。一家中国大型贸易企业,曾在美国双子大厦设立了一个办公室。就是因为这个恐怖的9-11,他们的办公室被彻底毁了,那些一度效力于公司的华人员工跟着失业,生活变得惨淡。至于那个办公点,据说至今未能恢复。

详细>>

往期回顾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