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汶川地震四周年祭2008.5.12

5-12 地震距今4年了。虽然那场灾难已经渐行渐远,但它的印记仍然深刻又醒目。逝者已矣,生者要面对的却是重新搭建生活的阵痛。四年重建,灾区百态愈加复杂:那些曾被爱心包围的孤儿大部分被二次抛弃;拔地而起的小洋楼旁边却是被遗忘的黑色角落;而灾民们,在家乡与异乡之间迷失……

纪念与追思

纪录片特辑:5月12日,用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可乐男孩”薛枭
2008年5月15日23时,在灾难过后80个小时,男孩终于被救援人员缓缓抬出废墟。就在人们要将男孩抬上救护车时,男孩突然向在场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救援人员说,“叔叔,帮我拿支可乐”。现场的救援人员都被这句话逗乐了。如今,薛枭已是上海财经大学大三的学生。


汶川地震“最牛官腔”张书记:不想再说

  “救救我,我是张书记!”——汶川大地震后,这个带有黑色幽默意味的句子在网上广为传播,被称为“史上最牛官腔”。时任北川县政法委书记的张周凯也成了负面典型——生死关头,官员凭身份优势攫取营救权。他自己并未承认自己说过这样一句话。
  四年过去,这位50岁的官员已升任县政协主席。面对巨大的心里压力和同事的“自杀潮”,他表示“我很不愿意回忆过去。”“那是一块伤疤。被反复揭开,很痛。”关于地震的任何事,他不想再提。[详细]




爱心不能一头热,别让孤儿遭遇二次抛弃

  四年前的5月12日,一场地震让西南一隅的汶川全县覆没,天灾过后,往往是人的悲剧,有媒体称,地震后有630名孤儿,当时“地震无情人有情”,全国曾有8万多人表示要收养孤儿,平均100多人抢一个。而今到底有多少孤儿被真正收养了?
  绵竹的小梁欢,在地震中失去了母亲,此前父亲也因病去世。半年前,小梁欢被重庆江北区的王女士收养。在重庆的新家呆了大半年后,思念祖父和婆婆的小梁欢,没有告诉养父母,独自踏上回家的路…[详细]



再问川

1 2 3 4 5 6 7 8 8 8

祝福汶川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