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父亲拒捐骨髓 5岁白血病男童去世


新闻背景:


5岁的儿子患上白血病,需要捐骨髓延续生命。可是,作为父亲,竟然拒绝捐骨髓,导致儿子找不到适合的骨髓以致死亡。令人心痛的是,父亲在儿子生前也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不仅没有问候关心,甚至连抚养费也不给。


有网友称:“真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亲生父亲!真是活生生的支线木偶毫无思想毫无情感,这种人生存在我们人类当中,我们感觉及其的耻辱!”


面对公众的质疑,这位父亲说,他之所以放弃做供体是因为,他曾在2012年1月被狗咬伤,打了一段时间的狂犬疫苗,害怕因此而影响供体的质量。


那么,真相到底如何? [详细]

因父母分歧 错过最佳移植时间

2011年8月,帅帅查出得了白血病,只有通过骨髓移植才有可能康复。其父母做完配型检查后,双方都能移植,但首选为父亲。

今年5月,因帅帅父亲胡先生拒绝做骨髓移植,并中断每月给孩子的生活费,帅帅母亲李女士以孩子的名义将胡先生告上了法庭。

经过庭审,法院判决帅帅的生父胡先生自2012年10月起,每月给付孩子抚养费3000元,至18周岁止;同时支付孩子母亲李女士保险理赔金10万余元。

据孩子的母亲称,宣判后,孩子的生父一方已经上诉,“前几天接到了二审法院寄过来的上诉状,我们现在已经全权委托律师来处理了。”

2005年,李女士和胡先生结婚,两年后有了帅帅。去年8月,当时只有4岁帅帅查出得了急性双表型白血病,住进北京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四个疗程的化疗后,帅帅的病情有所缓解。当时医生表示,很快就可以准备进行骨髓移植了。帅帅的爸爸胡先生和妈妈李女士做了配型检查,结果显示,夫妻二人都是半相合,可以进行移植,但由于父亲与孩子的血型都是AB型,又是同性,且身体素质较好,因此胡先生成为首选供体。

然而,在对孩子治疗的期间,帅帅的父母就“最佳移植时间”一直都有很大分歧。去年12月份,帅帅由于经过5个疗程的化疗,其肝脏出现一定程度的损伤,谷丙转氨酶的指标是139,而正常只是在0~40。李女士犹豫不决,怕手术出现问题,帅帅只能继续化疗,等待最佳进仓移植时期。

2012年5月,医生称帅帅的病情可能进一步恶化,若还不进行移植骨髓,恐怕希望更加渺茫。李女士决心一搏。5月9日,李女士通知胡先生去医院商量孩子进仓事宜,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孩子的父亲却没有出现。两周后,李女士还收到了法院寄来的离婚协议书。

李女士对于帅帅父亲放弃移植的决定无法理解,同时也痛苦到极点,甚至一度想跳楼自杀。而帅帅的姥姥每当提起帅帅,就泪流满面,不停地说“是我害了女儿和孩子,是我同意的这门婚事。”

帅帅母亲说,从2012年4月起,胡先生再没管过孩子,孩子一直由她和姥姥照顾。她希望胡先生能够将保险公司赔付给孩子的10万元保险金还给自己,并承担孩子部分生活费和医疗费。

“我不是不给,她要求每月3万元。我是司机,一个月工资不到4000元,怎么给?”胡先生说,“医疗保险是帅帅奶奶办的,爷爷拿到10万元赔付已经给了帅帅妈妈。”[详细]

图为10月16日,妈妈默默地陪孩子走过最后一程。[详细]

“真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亲生父亲!”

事发之后,李女士把事件的经过发到自己的个人微博,很多网友看后都觉得胡先生的做法实在没有人性。CCTV12《夜线》节目播出这一事件后,更多人在网络上对这位父亲产生了质疑,胡先生甚至被网友怒称为“禽兽父亲”。

还有网友说:“真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亲生父亲!真是活生生的支线木偶毫无思想毫无情感,这种人生存在我们人类当中,我们感觉极其的耻辱!”

面对公众的质疑,胡先生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放弃做供体是因为,他曾在2012年1月被狗咬伤,打了一段时间的狂犬疫苗,害怕因此而影响供体的质量。另外,他认为帅帅妈妈5月份提出进行手术时并不是最佳移植时期。

当记者问他为何不去女方家中看望帅帅时,胡先生表示,女方家的老人曾对他们有过激语言。帅帅的爷爷也称“去她家看帅帅没有人身安全保障,所以迟迟没有去探望孩子。”

孩子的母亲说:“当时都说好了,由他父亲做供体 。手术需要35万元的押金。押金由他父亲家里来出。说完从办公室出来,但这时,孩子的爷爷说,家里不让他父亲做供体了。”

孩子的姥姥说:“我女儿听了这个消息后,直接就蒙了。她抱着孩子就朝窗口跑过去了,就想从9楼窗口跳下去,我一下子就把女儿搂住了。”

在这个时刻,即使由母亲再进行骨髓移植也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帅帅已经进行了大剂量的化疗,只能眼睁睁地错过这唯一的一个机会。

帅帅生前曾经接受过一段采访。在这个采访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在住院的帅帅说,他已经不记得多久没见过父亲了。他说家里他最喜欢的是姥姥,也没有什么话想跟父亲说,他对父亲唯一的希望就是:“他给我钱治病就行。”

据了解,目前有上百位网友自愿发起“帅帅的100个愿望”帮助帅帅的活动。

记者在医院时,帅帅母亲接到多个送快递的电话,“都是网友快递过来的衣服和玩具,我请你们替孩子谢谢他们。”

记者曾采访父亲胡先生。“他是我儿子,我没说不管他,但现在已经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如果钱能解决,我立马把房子送他。”他说。

胡先生说,刚开始住院时,大家都在各尽所能地帮助帅帅。爷爷每天中午送饭,晚饭由姥姥、姥爷负责,治疗费用双方老人各出10万元在支撑。

胡先生说他给帅帅买了许多玩具汽车,“我儿子就喜欢汽车。后来帅帅的肝功能指标越来越高。5月他妈找我移植骨髓的时候,考虑到大人和孩子都有极大风险,我才拒绝。”

胡先生称,他曾到法院起诉李女士要求离婚,“婚前了解就不多,没建立起真正的夫妻感情。儿子患白血病以来,因为给孩子治病,我们发生了严重的分歧。夫妻关系从冷战、争吵、对骂到肢体冲突,直到现在感情已彻底破裂。她现在都不让我去看孩子了。”

记者曾问帅帅想不想爸爸,孩子说“不想”,愣了一会儿后,小声说:“谁让他不来看我的!”[详细]

帅帅拿着网友送的汽车,一脸茫然。听见记者问他疼不疼的时候,帅帅说:“我是男子汉,我很坚强。”[详细]

帅帅走时 父亲没看孩子最后一眼

2012年10月17日零时55分,帅帅在医院停止了呼吸。直到离世,他也未能等到父亲来看他最后一眼。

国庆长假,帅帅的母亲本想带孩子去天安门等地转一转,但自从中秋前两天开始,帅帅开始高烧不退,经过化验,帅帅的白细胞已经达到了12万。

“我们联系过孩子的父亲,但一直没有回复,希望你们能帮我联系上他,让他来看看孩子。”李女士告诉记者。

帅帅离世前一天,记者拨通了孩子父亲的电话,“我现在人不在北京 ,在外地工作,如果我能赶过去就跟你们联系。”记者询问孩子父亲胡先生能否能通过手机跟孩子“再说两句”后,将手机放在仍在抽搐的帅帅面前。“帅帅,帅帅”。孩子的父亲叫了两声,见没人应答,沉默了一会儿。记者告诉胡先生,孩子已经说不出话了,“那,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孩子的父亲挂断电话。半睁着眼的帅帅流下一滴眼泪。

10月17日0时50分,蜷缩在病床上的帅帅,鼻腔内插着输氧管,打着吊瓶,呼吸急促,并伴有阵阵抽搐。据当晚的值班大夫称,帅帅已经没了意识。

21日上午8时,在寒风中,40余名孩子的家属及热心网友等候在人民医院门口,等待送孩子最后一程。30分钟后,孩子的母亲和姥姥护送着孩子的灵柩,乘坐灵车从医院前往八宝山殡仪馆。10辆汽车组成的“网友护送车队”紧跟着灵车。9时20分,灵车驶入八宝山殡仪馆。在告别厅里,孩子的姥姥及母亲悲痛欲绝。“帅帅,别丢下我们,姥姥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孩子的姥姥在告别厅内几近晕倒。

记者试着拨打帅帅父亲胡先生的电话,希望能够让他看一眼孩子,但对方的手机已进入关机状态。据了解,孩子的母亲一家表示,虽然孩子走了,但是与孩子父亲一家的法律纠纷仍然存在,虽然官司已终结,但会考虑另案起诉。 [详细]

2012年10月21日,帅帅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孩子的姥姥及母亲悲痛欲绝。[详细]

往期回顾

栏目策划:王鹏 主持人:王鹏 页面设计:Agui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