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有的人觉得幸福很小,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吃饱就是幸福,对于一位老人来说,儿女回家就是幸福;有人觉得幸福很大:能够帮到别人是幸福,世界和平是幸福…… 其实幸福是满足、是快乐、是分享、是爱,就是那么一丝丝感受。它需要我们与家人分享,用心体会和经营。如果每个小家庭都很幸福,并把这份爱传递出去,就会变成世界的大幸福。

发现

幸福是一场奋斗

或许,你生活的地方是安静祥和的小村庄;或许,你畅游在十里洋场,灯火辉煌的大都市。但无论身处何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努力时,你可能会因为困难停止不前,也可能会因为挫折越战越勇。当你一直在奋斗的路上时,最终收获的不仅仅是成功,幸福也悄然而至。
  幸福语录第四则:幸福是一场奋斗
  他是一个八零后,是一个普普通通在上海奋斗的四川人,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是一名丈夫,也是一名父亲,他叫张淋图,是我们这个故事的主人公。
   他从小在农村长大,12岁由于家里经济条件太差而辍学,看着其他同学还在上学,自己却早早地要开始挑起生活的重担,张淋图觉得只有走出农村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他怀抱梦想来到上海这个大城市,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这个城市活下来。一路的碰壁,一路的挫折,一路的坚持,他比任何人都要努力,比任何人都明白只有不断的坚持才能收获成功。慢慢的,生活步入了正轨,他也在上海组成了自己的小家庭,今年小儿子刚刚出生,这让他更加感受到一个家庭所带来的温暖。他感恩所经历的一切,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
  张淋图就像无数在异乡打拼的青年一般,心怀梦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在一个城市找到自己的位置。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语,但为之奋斗的这条道路永远是充满各种困难甚至是痛苦的,张淋图告诉我:“我不怕失败,失败就是一次新的从零开始。以前那么苦的日子都过来了,我没有退路,眼前的路就是一条必须一直走下去的路。”我被这份坚定所深深打动。看到这个同龄人,看到他身上那份可贵的真诚,已经生活在大城市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当下的幸福,就像他说的,感受幸福远比幸福本身更重要。他的这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