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视频

导读:社稷之重,重于泰山。然民生之重,重于社稷。民生之重,又以生命权为第一。我们关注国是,但我们更关注生命。国是之重,亦终为生命更美好。
  谨以此专题祭奠长春盗车中夭折的婴儿,希望这个幼小的生命在天堂中永远快乐![滚动]

长春盗车杀婴凶手求轻判:曾担心孩子被冻死

  一审宣判后,周喜军上诉,请求从轻判罚。周喜军:我属投案自首,有从轻处罚条件,而且我也愿意积极赔偿婴儿家属损失,争取宽大处理…[详细]

最高法回应判赔低:被告人已承担刑事责任

  对于为何只保障民事而不保障刑事精神损害赔偿这一问题,胡云腾解释,对于刑事犯罪,承担的是刑事责任,被告人已受到了很严厉的惩罚,再让其承担过重的民事赔偿,有“二罚”之嫌…[详细]

消息更多>>

细节更多>>

评论更多>>

为孩子哀悼

一个两个月的婴儿,一场36小时的全城生死营救。一个穷凶极恶的歹徒,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也毁掉了一个幸福的家庭。这一刻无数的人希望破灭,心碎泪流…[详细]

我来说两句


家长谨记

·一些家长仅仅是上楼取物品或临时停车去买点东西,就把孩子留在车内,他们觉得就“一小会儿”,不会有事的。其实,哪怕是短短的几分钟,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

· 莫把孩子单独留车内
1、只要有孩子,就要锁好车门和后备厢;
2、不要让孩子随意摇下车窗;
3、教会孩子一旦被锁在车内就用尖叫或大喊的方式报警求援;
4、教会大一点的孩子使用安全带,别让他单独坐后座;避免让孩子乘坐新手驾驶的汽车…[详细]


示意图

现场直击

事件全程

3月4日8点多,网友发帖称汽车被盗,内有一个婴儿

新文化报:【长春全城紧急搜索!!】网友发帖爆料称,今晨七点多长春一辆RAV4银灰色车停在路边未熄火,车主下车办事出来时车子不见了,重点是车上还有一个两个月大的婴儿,现全城正在寻找这辆车,祈祷孩子能平安无事,祈求偷车的人善待这个孩子,让TA能平安回到父母身边~

3月4日中午:3500名警力全城搜索,吉林成立专案指挥部

1200名交警接到指挥中心统一指令,加强搜索布控路面,2000名派出所民警进入辖区搜集线索信息,精干的刑警介入取证调查,总计3500名警力投入全城搜索,数百万条协查短信发送到了手机中。长春市内的各家电台都在通过广播的电波呼吁嫌犯停车。吉林省公安厅向辽宁、黑龙江、内蒙古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后,立即向公安部报告,公安部明确支持,必要时将动员其他省份协助工作,力争第一时间找到“304”案件随车丢失婴儿。

3月5日早8时许,被盗车辆被发现,未发现婴儿

经过公安机关昼夜奋战和全面摸排,多种侦查手段并用,广泛发动群众,3月5日早8时许,在四平地区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小学附近,发现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吉普车,经确认,该车确系被盗车辆。车上未发现婴儿。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开展后续侦办工作。

3月5日晚,犯罪嫌疑人周喜军投案自首

迫于公安机关强大压力,周喜军于3月5日17时许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初步审讯,周喜军,男,48岁,吉林省公主岭市人,住长春市经开区。据周喜军交待,3月4日上午7时许,将停放在长春市西四环路与隆化路交汇处的为家超市门前的一辆银灰色RAV4丰田吉普车盗走后,驾车直奔长春至双辽公路。途中发现被盗车后座上有一名婴儿,车辆行驶到公主岭市怀德镇至永发乡公路旁,将婴儿掐死埋于雪中。5日上午8时20分许,周喜军将婴儿衣物和被盗车辆丢弃在公主岭市永发乡营城子村后潜逃。

相关专题

更多 >>最新消息

更多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