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谁才配给领袖戴红领巾?

朝鲜少先队创立67周年当天,坐在金正恩身旁的是少先队队员以及全国大革命学院的幼儿园儿童。朝鲜的少先队一般会在国家活动上给金正恩献花或坐在其身边。这是普通居民孩子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这些少先队员一般都是干部子女而且还是成分良好的高干子弟,必须是同金正日一起抗日的元老的子女,或金日成综合大学出身的金正日前后辈的子女,对党的忠实度也是选拔的重要标准。

给领袖们戴红领巾的人


前程似锦的“红二戴”们

金正恩夫妻走访民宅 抱娃笑谈

坐在领袖身旁的人:一面之缘,人生从此不同

在朝鲜,只要同金氏一族搭上边不论年龄人生可谓是一马平川。即使年龄大也会被送入大学,在重要部门担任一官半职,主要为金氏家族偶像化服务。有脱北者指出,能为金正恩系红领巾的少先队员,还有坐在金正恩身旁的孩子今后的生活可谓如日中天。别说是升入大学,就连最好的职位也已经是囊中之物。【详细】

儿童跟领袖有过一面之缘成为朝鲜高官

朝鲜民主妇女同盟出身的一位脱北者称:“在2000年担任朝鲜民主女性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的朴顺熙也是在小时候同访问幼儿园的金日成有过接触,后来被升任为中央妇女同盟委员长的。在朝鲜只要和金氏一族搭上边的人都会一日千里,前程似锦。”

中学生因给金日成献花实现当飞行员梦想

金正恩夫妇探访少年团野营所

另一位脱北者称:“一位平壤的中学生(党干部子女)也是凭借为金日成献花的经历,毕业后成为人民军飞行员的。这个孩子在回答金日成今后你想成为什么的问题时答道,要成为守护朝鲜天空的女飞行员。这之后便开始接受系统的训练,最后成为了一名女飞行员。”

那些被领袖改变命运的普通人

在朝鲜,普通人要想见到领袖,难比登天。与上述人物不同,因为没有家庭背景,普通人是很难接近领导人的。朝鲜领导人视察过程中要接触什么人物,都有严格的政治审查,普通人如果真能见到“慈父”领袖,自然情绪难以控制,进而嚎啕大哭。如果再能跟领袖攀谈两句,或是关键时刻为领袖勇敢献身,自己的命运将可能因此改变。

朝鲜普通女警勇救金正恩,从此人生转折

朝鲜女交警被授英雄称号当场大哭

日媒5月9日报道称,平壤市一名22岁普通女交警因在突发状况下拼命保护革命首长安全,被授予朝鲜最高荣誉“共和国英雄”称号。后来媒体曝光这名女警名叫李皙心,她可能是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救了金正恩。朝鲜授予只有5年执勤经验的年轻人最高荣誉称号,这在朝鲜还是个特例。而李皙心的一生将因此而发生巨大转折。【详细】

中学生勇救三大将军肖像身亡 父母荣誉加身

金正恩视察庆上幼儿园

去年7月,朝鲜咸镜南道的一所中学被更名为“韩贤庆中学”。韩贤庆是该校四年级学生,他在突然发生的山体滑坡中,为保卫三大将军的肖像献出生命,朝中社评论称,韩贤庆充分显示了朝鲜先军时代青年同盟员崇高的精神世界。韩贤庆被追授金正日青年荣誉奖,并转交其遗属。同时,韩贤庆的父母、学校青年同盟干部和教师被授予朝鲜名誉称号和勋章。 【详细】

小朋友因被金正恩抱过成学校品牌

爱跟小朋友互动的金正恩

曾两次到过朝鲜的一名中国人这样记述一所金正恩曾到访过的幼儿园:“有一个男孩一个女孩,据说是金正恩接见和拥抱过的,他们也因此变成了幼儿园的陈列品,老师会对每一个来学校参观的游客或访问者介绍这两个小朋友,而这两个小朋友也表现出无比的自豪和骄傲。”类似的奇闻趣事在朝鲜很多,曾有传闻称,一名朝鲜博物馆的解说员因为在金正恩前来参观时,跟领袖握了握手,结果此后半年内竟未洗过手。【详细】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