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1.可爱八岁“眼镜”女孩爆炸中失去生命

来自:微博

  这位戴着眼镜努力往前跑的1035号小朋友,今年8岁。在东部时间4月15日下午2点30分,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中失去了生命。小宝贝,天堂的路没有恐怖袭击,天堂的路可以自由奔跑!

  经查,此信息不实,波士顿警方目前公布的信息中,3名死亡者中只包括一名8岁的男孩,并没有8岁女孩之说。原图为2012年5月一次比赛中参赛者的图片,与波士顿爆炸事件无关。[详细]

  一般未名个体比赛照片通常不会那么快出现,请看官谨慎流泪...

+2.遇难者男友原打算终点线求婚

来自 网络
  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当地时间15日发生两起爆炸,目前造成3死百人受伤。爆炸现场,一名男子本打算在马拉松赛终点向参加比赛的女友求婚,怎料到女友在爆炸案中不幸丧生,自此天人永隔,他在推文中这样写道:“这让人心碎,本打算在终点线求婚的”。[详细]

  据美国时代周刊等多家媒体证实,照片是“一名男子在安慰一名伤者”,躺在地上的并不是他的女友。

  混乱的时候谣言最容易满天飞,这么感人的事儿就这么给辟了确实残忍,但此时我们最需要的还是冷静...

+3.“赛会组织者”发微博承诺转发1次捐1美元

来自 微博
  社交网站推特这两天出现了一个“赛会组织者”的官方账号,这个账号称:“每转发此推文一次,我们将向波士顿马拉松炸弹袭击案件的受害者捐助1美元。”至15日晚,这条推文已被转发了5万多次。

  @_BostonMarathon这个所谓的官方微博其实是仿冒波士顿马拉松组织方的假账号,正牌账号为@BostonMarathon,没有下划线。

  国外的“微博”看来在大事儿面前也是各种谣言四起,没个消停。

+3.美媒传爆炸案嫌犯为沙特男子 烧伤被看管

来自 外媒
  据《纽约邮报》报道,一位疑似参与波士顿爆炸案的沙特阿拉伯籍嫌疑犯目前已经被控制在波士顿一家医院中。据悉,该名男子有20岁。该嫌犯严重烧伤。警方声明说,爆炸后过百人在波士顿的医院接受治疗。[详细]

  美国警方宣布,现在还没有确定波士顿爆炸案疑犯的身份;尽管现在有许多消息说,警方已经锁定了嫌犯,但是确实是消息不属实。[详细]

  恐怖袭击疑犯公布很谨慎,更不会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公布国籍,且国籍还很敏感。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