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闻

李天一同案犯魏某某获假释?谣言!

来自:网络

  2015年5月5日,网传李天一同案犯魏某某于4月2日上午获假释释放。消息中称魏某某因四年刑期较短,一直被关押在海淀看守所。假释获准因服刑表现良好。其母在4月2日上午10点22分,现身海淀看守所接魏某某出狱。4月26日,魏某某当时的辩护律师李在珂,在微博中转发证实了假释消息”。该消息获众多媒体转发。

  据搜狐网求证,李天一同案犯魏某某目前仍在服刑之中,服刑场所也并非海淀看守所。律师李在珂也已发声明否认曾证实假释消息。
  魏某某减刑出狱可能性有多大?
  据公安大学教授陈志军介绍,根据我国法律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服刑期间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立功表现的,可以减刑。减刑以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而在李天一轮奸案的宣判结果中,魏某某获刑四年,自2013年9月26日审判后到2015年4月2日为止,魏某某被关押时间尚不足两年,以此可以确定魏某某仍在服刑中。
  魏某某在哪里服刑?
  新刑诉法规定,剩余刑期在6个月以下的可以在看守所服刑,超过6个月都得送到监狱。魏某某因犯强奸罪获刑4年,不可能在看守所服刑。而魏某某被判刑时年仅17岁尚未成年,如果是本市的且刑期不长,会在少管所直接完成服刑。如果刑期很长,服刑期内成年了,也有可能会被转到成人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