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军事-文化-历史-体育-NBA-视频-娱乐-财经-股票-科技-汽车-房产-时尚-母婴-教育-健康-旅游-美食-星座

习语强音

博鳌声音 

comment num博喜文: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体现出对全球自由贸易的信心

德国黑森州欧洲及国际事务司前司长博喜文表示,博鳌论坛首先代表着亚洲,亚洲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它是面积最大的大洲,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这也代表着巨大的经济发展潜力,从这个论坛上发出的继续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以及自由贸易信号,世界各国不可能视而不见。 阅读全文>>

comment num胡晓炼: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世界

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激发了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形成了一系列体制机制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充分的支持和保障。中国在这条道路上走成功了,给了世界一个实现现代化的新参考。阅读全文>>

comment num樊纲: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引起亚洲经济波动

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我们的贸易现在是一个整体,大家互相的交往,不是简单的贸易,是在供应链的上下游上的交往,中美贸易摩擦对亚洲经济造成的风险,值得防范。阅读全文>>

comment num项兵:强化政府企业良性互动

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表示,要实现政商关系的“清”,需要建立法制体系来保证透明和强调公平竞争,“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许多的创新资源和智慧都用在‘对付’政府上去了”。阅读全文>>

comment num李扬:人口问题才是中国真正的问题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参加博鳌论坛时表示,除了资本外流、债务风险等近年被大家广泛提及的风险点,人口老龄化、抚养比太高等人口问题才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新兴经济体面临的真正问题。阅读全文>>

comment num吴晓求:科技金融发展前景很大 对区块链持观望态度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坦率来讲,我被区块链弄晕了。我不是很笨,但是有一些人弄的很玄乎,我对这种金融现象是观望的。阅读全文>>

comment numvivo提前布局5G终端 用人工智能连接未来

vivo创始人、CEO沈炜提到,“4G技术,从标准发布到现在,已经历了5年左右的发展,消费者需求的升级对通信技术又提出了新的挑战——更快的速率,更大的通信容量,更智能的终端。这些需求正驱动着下一代的5G通信技术的发展。 ” 阅读全文>>

嘉宾阵容

博鳌故事 

comment num韩秀梅:我将见证一件伟大的事情

她是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一位员工,曾经陪伴论坛度过艰难的初期,办公地点也从最初的博鳌辗转到北京。谈及“初心”,韩秀梅说,“平时你做的很多事情就是一份工作,而这次我可能会见证一件伟大的事情”,还可能会是“一辈子的事业”。 阅读全文>>

comment num论坛上“最活跃的手指”

2017年年会前,张伟和他的速录团队在博鳌亚洲论坛大酒店前拍了这样一张合影,标语看起来有点“狂”:“2017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最活跃手指”,但这个称号在论坛会场上他们称第一,没有谁敢称第二。阅读全文>>

comment num打造"多彩田园" 有一种色彩叫博鳌

记者一走进南强村,就看到几名村民拿着手机,在花海前面自拍。"自从南强村打造美丽乡村以来,变化太大了!你看这花海,多漂亮啊!"44岁的村民钟华一边拍摄,一边为家乡的美感到自豪。阅读全文>>

comment num龙寿洋健康小镇融入博鳌第二乐章

在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的传统田洋里,一项与健康有关的前沿科学正在稳步推进中——即打造预防医学优氧生态农业示范区。预防医学农业这个目前在百度上还找不到确切解释的前沿科学,是继绿色农业、有机农业之后,农业产业迎来的又一次革命。 阅读全文>>

年会日程

DAY 2: 4月9日(星期一)
09:00 - 10:15分论坛未来的交通
09:00 - 10:15分论坛政商关系的"亲"与"清"
09:00 - 10:15分论坛亚洲经济预测
09:00 - 10:15分论坛合作的新时代:岛屿经济的包容性发展
09:00 - 10:30 CEO圆桌跨国公司投资新趋势(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0:45 - 12:00分论坛未来的生产
10:45 - 12:00分论坛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与债务风险
10:45 - 12:00分论坛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
10:45 - 12:15 CEO圆桌"一带一路":成功案例与经验分享(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3:30 - 14:45分论坛新一轮技术革命
13:30 - 14:45分论坛从"大"到"伟大":企业的蜕变
13:30 - 14:45分论坛粤港澳大湾区
13:30 - 14:45电视辩论龙象共舞:中印经济合作的潜力
13:30 - 15:30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东屿岛大酒店依永厅、长言厅)
13:30 - 15:00 CEO圆桌能源资源:"一带一路"的新丝绸(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5:15 - 16:30分论坛未来的通信
13:30 - 14:45分论坛亚洲经济一体化的"加速器"
15:15 - 16:30分论坛数字经济:智慧的价值
15:15 - 16:45 CEO圆桌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5:15 - 17:15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BFA大酒店二层云亭)
17: 00- 18:15分论坛"千年大计"之雄安
17: 00- 18:15分论坛:物流的变革
17: 00- 18:15电视辩论海外投资:回归审慎和理性
19:30 - 21:30体育之夜体育产业进化论
19:30 - 21:30文化之夜中国人文历史中的开放精神(东屿岛大酒店依永厅、长言厅)

DAY 3:4月10日(星期二)
上午开幕式(国际会议中心二层BFA主会场)
12:15 - 13:45主题午餐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午餐会(东屿岛大酒店依永厅、长言厅)
14:00 - 15:15分论坛全球化的"下半场":风险和不确定性
14:00 - 15:15电视辩论改革开放40年:中国与世界
14:00 - 15:15分论坛合作推进2030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14:00 - 15:30 CEO圆桌"一带一路":人民币的作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4:00 - 15:30 CEO圆桌中美经贸关系的韧性(东屿岛大酒店和声厅)(仅限受邀代表)
15:45 - 17:00分论坛再谈区块链
15:45 - 17:00分论坛日本经济
15:45 - 17:00分论坛金融的风险:"黑天鹅"与"灰犀牛"
15:45 - 17:15教育圆桌亚洲大学的崛起(东屿岛大酒店和声厅)
15:45 - 17:15 CEO圆桌互联网的未来(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仅限受邀代表)
15:45 - 17:15女性圆桌她力量:共建共享美好世界(BFA大酒店二层云亭)
15:45 - 17:15 CEO圆桌"一带一路":健康医疗产业的机遇(东屿岛大酒店依永厅、长言厅)
17:30 - 18:45分论坛大宗商品"新周期"?
17:30 - 18:45分论坛美国经济的结构性挑战
17:30 - 18:45分论坛共享经济:从"资本风口"到商业的本质
17:30 - 18:45电视辩论中国城镇化的"城市群"模式
18:30 - 20:30 "博鳌之夜"主题晚宴暨文艺演出(国际会议中心BFA主会场)(仅限受邀代表)
20:00 - 21:30 CEO圆桌中日企业家对话(东屿岛大酒店和声厅)(仅限受邀代表)

DAY 4:4月11日(星期三)
09:00 - 10:15电视辩论国企改革:市场融合开放发展
09:00 - 10:15分论坛让人工智能"落地"
09:00 - 10:15分论坛货币政策的正常化
09:30 - 11:30两岸企业家圆桌(东屿岛大酒店和声厅)
09:30 - 11:30 CEO圆桌区块链:理念、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中心一层孔雀1厅)
10:45 - 12:00分论坛减税:"抢跑"经济的竞争力
10:45 - 12:00分论坛互联网的"下半场"
10:45 - 12:00分论坛新零售:新概念,还是新趋势?
13:30 - 14:45分论坛政府与市场
13:30 - 14:45分论坛金融的未来:改变,还是被改变?
13:30 - 14:45分论坛民办教育新政
13:30 - 15:00亚洲区域合作组织圆桌(东屿岛大酒店和声厅)
14:00 - 17:00 CEO圆桌中澳商领对话(BFA大酒店二层云亭)
15:15 - 16:30分论坛资本市场改革的"四梁八柱"
15:15 - 16:30分论坛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
15:15 - 16:30分论坛宗教领袖对话:行愿大千心手相连
15:15 - 16:30分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泛南海经济合作
16:45 - 17:30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闭幕新闻发布会(新闻中心海鸥厅)

图解论坛

关于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
英文名称为Boao Forum For Asia,缩写BFA
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定期、定址的国际组织。
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及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于1998年倡议,并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告成立。中国海南博鳌为论坛总部的永久地所在,从2002年开始,论坛每年定期在博鳌召开年会。
论坛得到亚洲各国普遍支持,赢得世界广泛关注。论坛目前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府、工商界和学术界领袖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论坛的宗旨是立足亚洲,面向世界,促进和深化本地区内和本地区与世界其他地区间的经济交流、协调与合作。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通过论坛与政界、商界及学术界建立的工作网络为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员与非会员之间日益扩大的经济合作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