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入世了!
美军继续军事打击阿富汗
申奥热点聚焦版最新消息
  • 澳门特别行政区沸腾了
  • 历史资料: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1993.9.24)
  • 历史资料: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1993.9.24)
  • 历史资料: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1993.9.24)
  • 历史资料: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1993.9.24)
  • 本版新闻搜索
    SOHU 首页 >> 新闻 >>国内>>新北京 新奥运>>申奥热点聚焦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天开始评估北京(图)
    2001年2月21日10:00 新华社

    近日,北京街头申奥气氛更浓。这是北京复兴门立交桥旁新安装的大型申奥标志旋转彩灯。新华社记者唐召明摄
    2月19日晚,第三批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成员抵京。这是国际奥委会委员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克拉格·瑞迪在首都机场。新华社记者赵迎新摄

      新华社电(记者刘广)继国际奥委会评估团10名成员抵京后,评估团主席、荷兰人海因·维尔布鲁根和副主席、瑞士人吉尔贝·费利以及其他5名评估团成员也于昨天上午抵达北京。这样,17名评估团成员已全部到京,将从今天起对北京申奥工作进行考察。

      维尔布鲁根、费利等人乘SR198班机于6时10分抵达首都机场。同机到达的评估团成员还有国际奥委会代表、澳大利亚人鲍博·埃尔芬斯通,三名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代表:荷兰人埃尔斯·弗里斯曼(女)、瑞士人帕特里克·鲍曼和瑞典人卡特琳·诺琳德(女)。此外,运动员代表、乌克兰著名撑杆跳高选手谢尔盖·布勃卡也于9时35分抵达首都机场。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申委主席刘淇,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北京奥申委副主席于再清,北京奥申委体育主任楼大鹏,北京奥申委秘书长屠铭德和国际奥委会委员吕圣荣。

      双方有不少是老朋友,彼此见面倍感亲切,谈笑风生。虽然窗外还有寒意,但是评估团主席维尔布鲁根幽默地说道,希望他们的到来能给北京带来温暖,并保证以后不会让北京的朋友们再起那么早来迎接他们。而作为国际奥委会体育主任的评估团副主席费利也幽默了一回,说自己曾在亚运会期间来过北京,如今十来年过去了,自己头发也白了不少,但他声明这并非为申办城市操的心,而是因为忙于奥运会组委会的工作。

      市长刘淇向来宾介绍了首都新机场的发展状况,说机场去年起降了2200万人次,是全国之最,而且还计划扩建到每年3800万人次。现在一天有700个航班,而且跑道还可能从两条增加到四条。来自荷兰的弗里斯曼女士马上说,北京的跑道比荷兰的要好,她非常希望自己能住在北京,引来众人大笑。同为荷兰人的维尔布鲁根也表示,对于那些从未到过北京的人可能看不出北京的变化,但他去年10月就到过北京,为北京这几年红红火火的建设感到惊叹。

      维尔布鲁根说,他们当天上午就将召开评估团的全体会议,讨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开玩笑地说,作为评估团主席的他,还需要向他的“老板”巴雷特女士(国际奥委会城市关系部主任,是此次评估团的行政管理人员)“请示”一下,是否能有休息的时间。

      评估团将在北京进行为期4天的考察。其间他们每天上午听北京奥申委的陈述,下午则进行实地考察。

    我来补充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


    相关专题:申奥热点聚焦
    相关新闻:
  • 上百记者紧盯奥申委 北京申奥考察明天上午开始 (02/20 16:16)
  •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今日抵京 申奥到了最关键时候 (02/19 08:33)
  • 澳著名画家为北京绘制申奥宣传画 (02/18 10:27)

  • Copyright @ 2001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