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我国沿海十几个省区市能源消费总量占全国52%

NEWS.SOHU.COM  2004年08月18日19:20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常志鹏)有关专家日前指出,沿海的十几个省区市能源生产总量为3.5亿吨标准煤,占全国25%,消费总量为7.7亿吨标准煤,占全国52%。

  据介绍,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市场。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从能源资源的地区分布评价,我国能源资源总量分布北多南少、西富东贫,能源品种分布特点为北煤、南水、西部和海上油气。沿海省区市年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70%左右,但能源资源占全国比例不足20%,大量能源不得不靠国内其他地区调入和从国外大量进口,能源资源分布和经济布局的矛盾,决定了我国能源的流向是由西向东和由北向南,沿海省市能源相对短缺。

  另据了解,我国沿海能源消费呈三大特点:一是目前沿海能源消费结构以煤为主;二是能源地区性分布决定了东南沿海需要从其他地区调入和进口一次能源;三是沿海的燃料结构及利用效率造成了煤烟型污染。(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