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华人新移民损失惨重 纽约查处76家违规移民公司

时间:2005年05月12日10:00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纽约市周三大规模处罚不合格的移民服务机构,查出76家违规公司。

  法律界人士认为,移民公司确实为新移民提供了一些法律方面的咨询和帮助,但不可否认有些业者钻法律的空子,有欺骗诈财之嫌。

  纽约市经过5个多月的深入调查之后,宣布有76家移民公司遭到执法人员的处罚,其中有25家是华人业者。

  纽约执照律师海明说,移民法中有漏洞,促成了这些不守法的移民公司从中加以利用,在欺骗政府的同时,也骗取了客户的大量钱财。

  据了解,有些华人新移民转换身份心切,轻易相信一些移民公司大包大揽的广告。两年前,纽约中国城一家移民公司,在骗取了上百名客户大约400多万美元的钱财之后,便携款逃之夭夭。上当的民众在损失了大笔费用的同时,身份的调整也被耽误。

  纽约居民邱小姐表示:对新移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伤害,任何一个人都是抱着希望来到这里,不想得到这个后果和结果。

  纽约市府官员表示,正当合法的移民服务对纽约民众很重要,顾客必须与提供服务者订立契约,契约应用自己看得懂得文字书写。移民公司必须要公开张贴[不是律师,不代表客户向移民局或任何政府机构交涉的权利]等海报。

  纽约市府强调,针对移民公司的执法将继续下去,希望业者守法自律。(齐跃斌)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