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一批新规十一起实施 牛奶不能再称为“鲜牛奶”

时间:2005年10月01日09:18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二手车”交易取消过户费、牛奶标签再写“鲜牛奶”就是误导、临时身份证有效期由原来的一到两年缩短为三个月……

  从今天开始,又有一批新政策、新法规伴随着国庆的到来,开始陆续施行。

  隐瞒二手车车况可退车

  【名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

  【内容】经营者应当向买方开具二手车销售发票,向买方提供车辆的使用、修理等真实情况和信息。

  如因卖方隐瞒和欺诈不能办理转移登记,卖方应当无条件退车,并退还购车款等费用。

  临时身份证缩短有效期

  【名称】《临时身份证管理办法》

  【内容】《办法》规定了新版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原来的规定是临时身份证有效期限分为一年和二年两种。《办法》规定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可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未如实申报取消廉租房

  【名称】《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请、审核及退出管理办法》

  【内容】对于未如实申报家庭收入、家庭人口及住房状况的;连续6个月以上未在廉租住房居住的;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或家庭人均收入连续1年以上超出规定的收入标准的,取消其居住资格。

  牛奶不能再称“鲜牛奶”

  【名称】《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商品条码管理办法》

  【内容】凡是经热加工处理的预包装食品,产品名称不能以“鲜”字来命名。如牛奶不能命名为“鲜牛奶”。《商品条码管理办法》规定,冒用、伪造他人条码或使用已经注销的条码等行为,最高罚款从原来的1万元增加到3万元。

  高收入者税收重点监管

  【名称】《个人所得税管理办法》

  【内容】建立个人收入档案制度,以纳税人身份证号码为惟一标识,建立个人收入“一户式”档案,实现个人收入“一户式”管理。高收入者成为征管重点,金融、证券、电力、电信、石油、烟草、民航等纳入重点纳税人的范围。

  申请专利困难求助政府

  【名称】《专利保护和促进条例》

  【内容】对在本市进行发明创造并实施,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予以奖励。企业及其他组织增加研究开发专利的投入,可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单位和个人进行发明创造、专利申请等方面需要帮助的,可以申请政府财政资助。

  法院不得再设鉴定机构

  【名称】《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

  【内容】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不得设立鉴定机构,申请设立司法鉴定机构必须有在业务范围内进行司法鉴定所必须的依法通过计量认证或者实验室认可的检测实验室。

  进口车开始“落地完税”

  【名称】《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

  【内容】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汽车应直接在口岸海关办理进口报关、纳税等手续,保税区不得再存放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进口汽车。进口汽车一旦到达海关就需申请报关,并交纳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信报记者陈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