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中国使馆:两名在泰遇害中国公民的同伴已经转移

时间:2005年10月01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30日晚提供的消息,当天上午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拉艾县遇袭身亡的中国公民的另外两名同伴目前已经离开他们在当地租用的民房,安全转移到那拉提瓦首府那拉提瓦市的一家宾馆内暂住。

  另经浙江省公安厅与使领馆多方核实,两名死者最后确认为现年38岁的黄国锭和42岁的黄贤顺,他们的两名同伴分别为黄加荣和黄国稳。他们4人均是浙江省苍南县钱库镇十二黛村村民。

  宋卡总领馆方面说,从黄国锭和黄贤顺的尸体可以看出,两人头部分别中两枪,均属当场死亡。袭击者当时还企图追杀黄加荣,但他迅速驱车逃脱。而黄国稳当时正在他们4人在当地共同租住的房内。此前,有消息说黄国稳不在那拉提瓦。

  另外,使馆方面已经与黄国锭的弟弟取得联系,目前各方正积极联系黄贤顺的家人。泰国警方和军方也开始搜集线索,调查袭击者身份及枪击原因。

  黄国锭等4人本月20日前往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的拉艾县,在当地租了一套民房和一辆皮卡车,准备出售地毯。30日上午,黄国锭和黄贤顺在路边摆开地摊后突然遭到不明身份的袭击者枪击,当场死亡。

  由于泰国南部近来混乱不断,不明身份的袭击者时常制造爆炸、枪击等事件,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已警告中国公民不要轻易前往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3府旅行或经商。(来源:新华网,作者:凌朔、李国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