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三国擂台赛不敌赵汉乘 常昊落马孔杰落单
  时间:2006年02月22日09:3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陈宏)如果说常昊的努力都付诸流水,那么至少有一半化成了幸福的汗水,出现在对手赵汉乘的脸上,自称在韩国年轻棋手里只排第十的他,一边不断抹着汗,一般评价常昊说:“他下半盘下得不好,中间很容易就被拿下了。
”——这一幕就发生在昨天的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第一盘结束后的现场。

  常昊复盘后面无表情地离去,作为中方副帅,在开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最终失误连连,执白中盘不敌赵汉乘。这样,中国队只剩下主将孔杰。

  常昊备战用足心思

  夺得应氏杯的常昊,觊觎农心杯早已由他亲口说了出来,由于国家队之前就确定他这次任副帅,所以他也很早就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赵汉乘。针对赵汉乘的备战,他新年过后就已开始,不可谓不充分。

  昨天上午的发布会,也能看出常昊的慎重——韩方由于李昌镐尚未到上海,直接让下午就要比赛的赵汉乘出席了发布会,而中方则是主将孔杰出席,常昊一直在休息。众所周知,即将要比赛的棋手,一般都不愿在赛前接受访问,以免自己受到干扰。常昊在这方面就占了先机。

  马晓春一度嘲笑对手

  常昊的准备其实一开始就已经奏效,在序盘阶段,形势几乎是一边倒,执白的他很快就几乎占尽四角,特别是在左上角的战斗中,赵汉乘落后很多。“常昊一开始真的很好。”研究室里,孔杰对结果遗憾得直咂嘴。而一旁摆棋的马晓春,在常昊大优的情况下,曾乐得狂嘲赵汉乘,装模作样地问江铸久:“赵汉乘棋风如何?下棋快不快?”江铸久说:“棋风柔和,下棋速度挺快的。”马晓春马上接上去:“那这会儿怎么不断长考,还下得挺凶?明显思路不连贯!”

  赵汉乘在不利的形势下,在右下制造了一个大劫,希望以此来搅乱局面。也许是因序盘优势很大,常昊在打劫过程中乐观情绪严重,导致后来越下越软。结果,黑棋在中央得到了很大便宜,在随后激烈的官子争夺中,常昊又下出问题手,机会终于全部溜走,到233手,还是投子了。

  “其实,赵汉乘尽管下出很恶的手,但我觉得,只要常昊后来坚持往中间下就好了。”肩膀上担子陡然加重的孔杰说。而常昊承认,是自己的心态出了问题:“布局下完以后,我以为这个棋很好下了,所以中盘走得有问题。”

(责任编辑:小弈)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