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null
“玩·味”汽车文化——白鹏、张强收藏展
时间:2006年06月19日15:24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汽车
个人车模收藏
个人车模收藏
个人车模收藏
个人车模收藏
个人车模收藏
个人车模收藏

  点击查看更多车模图片

 

  当您穿梭于滚滚车流中、当您充分享受汽车给您带来的驾乘乐趣,以及生活品质不断提高的同时。您可曾想过汽车是如何一步步发展至今,又将如何一代代走向未来?您可曾感受到汽车背后深藏的文化底蕴……

  2006年6月1日,两位“汽车狂人”白鹏、张强将在北京亚运村汽车北市场举办一次历时4个月的“玩·味”汽车文化系列收藏展。本次展览通过不同的介质、不同的形式以及丰富的内容,向大家充分展示汽车——这一19世纪最伟大发明的发展历程,同时向大家展现出由汽车而延伸出来的一系列周边产品。

  本次展览题为“汽车文化”,而事实上涵盖了古今中外人类发展过程中,陆路交通工具发展的绝大部分内容,从远古的马车到老式汽车至现代的汽车;从古老的公共马车到火车、地铁直至现代的高速列车;其中更包括最初的自行车到摩托车的发展历程。交通以及交通工具的发展大大加快了人类文明发展的步伐,这些都可以通过“玩·味”汽车文化系列收藏展进行广泛的了解。本次展出的展品大部分是白鹏、张强两位“超级车迷”或历经数年、或突击收集、或者圈内友人支持,共准备了近万枚的陆路交通题材的邮票、四千余款不同类型的交通工具模型、近二十辆的老爷车以及相关的电话磁卡,钱币和艺术品等等。另外,还整理出近千幅2005首届CCTV汽车设计大赛部分获奖及优秀作品。

  为了增强本次展览活动的互动性及参与性,特别举办2006首届北京中小学生汽车绘画美术大赛,本次大赛旨在引导中、小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畅想未来汽车生活,全面展示学生们的美术天赋,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和创新意识。凡是绘画、美工等方面天赋和特长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同时还将进行相关的汽车文化及常识现场问答活动,动静结合,既可识新知,亦可品文化,这样的展览活动不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可说是国内空前的汽车相关展览展示活动,相信定会给您带来全新的体验。

  “玩·味”汽车文化系列收藏展的这些的藏品,在白鹏、张强他们收藏的时候可能纯属于是一种兴趣爱好,当这些展品把玩于您的手中之时,或许您会品味出其中一些不同的意义……

  据悉,为了满足广大汽车文化爱好者,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汽车文化的发展脉络,主办者将在本次展览结束后,陆续进行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一系列巡展,主办者抱着极大的热情,要将汽车文化进行到底。

  活动安排:

  ★ 活动时间:2006年6月18日—2006年10月8日

  ★ 活动地点: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北市场1#国际展厅

  (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正北2公里立汤路东侧)

  ★ 活动内容:自1920年至1976年不同时期的老爷车展览

  近万枚陆路交通及交通安全题材邮品展览

  700余枚各个时期汽车纪念章展览

  数千款汽车模型展览

  2005 CCTV汽车设计大赛作品回顾展

  北京市首届中、小学生汽车美术大赛

  各大品牌畅销车现场展销

  活动特色:

  本次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都可以说是国内空前的汽车文化相关展览展示活动。我们通过现场、媒体、网络等形式,会吸引广大车迷、集邮迷、车模收藏爱好者等积极关注本次展览并参与各项活动;同时,通过“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汽车美术大赛”活动,让未来潜在的汽车消费群体从现在开始就认识汽车品牌,还可以让孩子们影响家长也参与到这次展览、活动中。

  本次活动的口号:“外行办展、内行指点”。

  本次活动,是一次充满人文色彩的展览、是一次充分与观众互动的展览。

  活动流程:

  ★ 2006年6月18日开始展览,举行新闻发布会,18日至20日为新闻媒体日;

  ★ 2006年6月29日或30日(拟定)启动“XX杯首届北京市中、小学生汽车美术大赛”开赛;

  ★ 自正式开展至展览结束,每月一个汽车品牌活动月或相关主题活动周如:汽车知识、安全驾驶、车模鉴赏、邮票鉴赏、汽车设计课堂等)、展览走进生活主题(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等)巡展;

  ★ 2006年10月1日中、小学生汽车美术大赛颁奖;

  ★ 2006年10月8日全部展览结束。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陈水扁深陷家庭弊案
·基地头目扎卡维被炸死
·06高考 荣辱观
·2008奥运会 NBA 科比 F1
·2006世界杯 姚明 王治郅
·2006年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赛程/电视转播表
·世界杯视频 积分榜
·世界杯精彩图片
·奇瑞V5 国六条 房奴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