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线讯40多岁的人当小学生不多见,但记者11日上午却遇到这样一位中年“小学生”:她使用学生卡乘车被发现,公交车师傅要求她投币竟遭到她的斥责。直到一位老人帮她投了币,她才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11日上午8时许,一辆从金阳开往贵阳的公交车停靠在轮胎厂站台时,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位七八岁的小孩上了车。 上车后,该妇女竟然用孩子的学生卡刷卡乘车。公交师傅看到后,便对该妇女说:“阿姨,‘学生卡’只供高中以下学生乘车使用,不得用作成人乘车,请你投币。”但这位妇女不仅不投币,反而“斥责”公交车师傅:“你这人真怪,开你的车,我用什么卡乘车关你啥事。”
由于该妇女执意不投币,公交车师傅停下车和她争执起来。这可急坏了车上的乘客,大家对该妇女的行为纷纷表示不满。就在这时,一位70多岁的老人走到投币箱前,将一元钱投了进去,对该妇女说:“请你做一位文明市民,为孩子做个榜样。”该妇女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拿出一元钱还给了老人,这时车上乘客已被耽误了20多分钟。
对此,贵阳市公交公司法规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学生卡确实只限于高中以下学生使用,任何成人都不能使用学生卡刷卡乘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