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市水务局了解到 京城南北环水系明年打通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二道沟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据介绍,该工程在明年11月14日全部完工,届时二道沟将变成可休闲散步的生态河道,同时北京南北水系将打通。

  15座跨河桥改建后可通航

  二道沟位于朝阳门外,北京市水务局方面介绍,二道沟担负着工人体育场水系及两岸大部分地区的排水任务,同时也是北京第一热电厂循环水系的一部分。

  随着北京市城市建设发展,城区不透水面积迅速增长,增加了城市河道的排水压力。据了解,现在二道沟部分河段因流速过大,河岸冲塌严重,同时两岸居民乱倒垃圾和渣土束窄了河道,致使河道排洪能力降低,不能满足防洪排水要求。

  二道沟现有15座跨河桥,由于建设已久,不仅结构破损且标准过低,严重阻水。北京市水务局负责该河段治理的负责人介绍,河道上的这15座跨河桥将全部重新改建,改建后的桥梁要具备通航的条件。同时,河道治理后的排洪能力提高到20年一遇。

  41个排污口将被封堵

  据介绍,二道沟沿线未能实现雨污分流,沿线总共有41个污水口,大量污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到河道。工作人员讲,污水导致河水污染,影响周边居民。

  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负责人介绍,治理后的41个污水口将全部被封堵。污水将接到污水干线,然后送到污水处理厂,用于循环利用。

  沿途将现水清草绿景观

  北环水系管理所副所长王俊文讲,明年二道沟整治完毕后,北京南、北环水系将全部打通,但二道沟上游暗涵阻碍了船只通航。

  由京密引水渠的昆玉段、玉渊潭、八一湖、永定河引水下段、南护城河和通惠河上段等组成的南环水系目前已可以通航。

  据介绍,二道沟明年11月整治完工的同时整个北环水系的其他整治工程也将完工,届时沿途也将呈现水清草绿的景观,整个北环水系全部达到通航条件,从红领巾湖乘船经亮马河、北护城河、长河等可直接到颐和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水 | 河道 | 污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