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救护车返程 竟先去车站揽客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昨日,一辆从自贡来成都办事的救护车在返程途中竟在成都市梁家巷北门车站揽起了散客,4名返乡民工谈好价钱后正欲上车时,被车站的保安和稽查人员拦下。据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二中队执法人员介绍,救护车揽客他们还是第一次碰到,目前他们已依法将车扣留,并准备通知其单位前来接受处罚。

  车站揽客

  揽客上车时稽查当场拦下

  昨日傍晚6时,记者接到消息后赶到北门车站时,司机正在接受稽查人员的询问,被拦下的救护车停在车站内的广场上,车身上写着自贡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字样,还印有电话号码,车牌号为川C21267。

  据北门车站保卫科工作人员朱先生介绍,昨日下午4时许,这辆救护车出现在了车站出站口,救护车上只有一名司机。当时,这名司机从客运站内带出了4名提着行李的男子,几人一边走还在一边讨价还价,此举引起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保安和稽查尾随其后发现,双方谈好价格后,4名男子便开始将行李往救护车上装运。他们立即上前将车拦了下来,发现稽查赶到时,司机并未做任何狡辩或反抗,而是直接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行为。

  救护车“打野”还是头一回

  “这些打野车,对我们的正常营运影响太大了!”不少司机听说抓到打野车后,纷纷抱怨。据车站工作人员称,打野车不仅争抢了车站的客源,而且还盲目杀价,扰乱了市场,严重影响了客运秩序。但一般比较“专业”的打野车都是雇人在站外喊客,不会进入站内,比较隐蔽。而这名救护车司机竟公然进入站内揽客,操作手法确实显得“粗糙”。被救护车司机揽下的4名乘客是从青海打工回来的自贡务工人员,他们称,他们是以每人50元的价格和救护车司机成交的,而正常的票价则为72元/人。

  车站稽查人员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二中队队长杜凌带着几名执法人员随后赶来。杜凌表示,救护车打野,他们还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这辆救护车揽客的行为属于非法营运,他们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处罚。目前,他们已经暂扣了这辆救护车,并将把这一情况通报司机所在的单位。

  司机懊悔

  一时贪念也许会害了全家

  救护车司机名叫赵万生,今年50岁,自贡人。

  据赵万生称,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他从自贡送医院的一位老专家到华西医院看病,中午1时许到了成都。办完事情之后,他赶到北门车站去接正在成都读大学的女儿回自贡,谁知赶到车站时,女儿已经上车走了。4名外出务工回乡的男子主动要求坐他的车回去,想到可以顺便挣点钱,他便答应了。

  “单位规定,公车私用要重罚!轻则扣工资1000元及当年所有奖金,重则开除公职。”赵万生在自贡市第二人民医院开了18年的救护车,他很清楚等待自己的将是什么。当得知稽查人员要通知他所在的单位时,他非常紧张,一直声称这是他的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希望能私下将问题处理好。赵万生说,他的妻子已经下岗,女儿正在读书,家中全靠他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一旦被单位除名,生活将非常艰难。记者注意到,他抽的只是一种3元钱一包的红梅烟。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自贡市第二人民医院,该医院值班工作人员确认赵万生是他们医院的职工,并表示将向领导反映相关情况。本报记者王天志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万生 | 杜凌 | 车站 | 救护车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