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好人”强攻“黄金” 上海“艺术电影”挑战'黄金甲'

  中新网上海12月30日电 题:上海“艺术电影”挑战“黄金甲”

  作者 田华

  这几天里,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在申城各大影院热热闹闹地上演,票房一路飙红;而一场仅仅针对“小众”的“上海艺术电影周周演”活动也在同时展开,中国第六代导演著名的领军人物贾樟柯获奖影片《三峡好人》强攻“黄金甲”,并将票价定在亲民的人民币二十元。

艺术电影与商业电影之间的冲突终于被推到了前台,记者借机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业内:艺术电影处尴尬

  “未来的电影一定是一个分众市场,一个成熟的电影市场应该尽可能满足各种各样的观影需求,满城尽放黄金甲,这是一种浅薄。”“上海艺术电影周周演”活动的总策划金娜女士语出惊人。

  据金娜介绍,推广“上海艺术电影周周演”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鼓励和扶持优秀的国产艺术电影,在国内影院系统一边倒地倾向于商业电影的情况下,为中国的艺术电影发展制造一条通道,也寻求一条出路。

  “然而,就目前看来,艺术电影在中国的处境还是相当尴尬。我们拿到的放映场次还是太少了。”金娜的语气中有几分无奈。她告诉记者,《三峡好人》之所以把票价定为最低的人民币二十元,表现了其推介艺术电影的决心,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观众关注本土艺术电影的发展。

  导演:怎奈尽放黄金甲

  “在娱乐为主的氛围中,中国银幕正在丧失思想力,这让人们的精神生活更加贫乏,让人们对电影失去判断力。”贾樟柯感叹道。事实上,铺天盖地的《黄金甲》目前已全面占领影院的放映空间,令观众毫无选择的余地,虽然“好人”在网络上和影评人中间赢得上佳口碑,却依然面临无厅可放的局面。

  “二○○六年的中国电影新增银幕四百块,也就是说几乎每天都有一个新的现代化放映厅问世,这种发展势头和速度在全世界也是独一无二的。在这里,我想呼吁这些拥有新银幕的新势力,给国产艺术电影更多的机会。”金娜表示。据她透露,圣诞期间,在上海仅仅放映四场的“上海艺术电影周周演”之《三峡好人》却场场爆满,这说明此间观众的需求还是多样化的,希望看到优秀的国产艺术电影。

  观众:期待更多好电影

  事实上,虽然商业大片一向是贺岁档的主角,但如此清一色地放映豪华巨制也让影迷觉得颇为单调。

  上海白领李小姐表示,“本来听说周六有影院会放《三峡好人》,特地打电话到该影院去问,结果却被告知该影院只放黄金甲。”更多的观众则开始关心起何时才可以看到更多有特色的各种类型影片。

  “如何放电影不仅仅是如何提高票房那么简单,否则我们的下一代真的会像王朔说的那样,指着银幕上一群打来打去的古代人说:瞧,那就是中国电影!”金娜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娜 | 贾樟柯 | 上海 | 黄金甲 | 好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