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李春燕:感动中国之后……(图)

  12月11日清晨,初冬的阳光从树梢斜射进李春燕的卫生室,她正匆忙地整理医药包,准备赶往后寨王桂林家救助他20多岁的儿子。60多岁的王桂林说,儿子已经3天没有吃饭了,卧床不起。2006年初从央视领取“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奖杯回到大塘村以来,李春燕平凡如初,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普通的出诊日子。

  努力:只为喝上干净水

  大塘村,这个拥有2500多名村民的村庄,由于山高坡陡,一直成为村民们忧虑的难题———每年干旱或者缺水季节,村民们有时候“常为水发生争吵”,甚至出现斗殴事件。


  当他每次看到村民们用田里、池塘里的水洗菜、洗碗、洗衣服、洗澡、煮饭吃时,她总是劝说村民们:“这些水不干净,挑回家去用石灰等消毒后才饮用,这样,要少生好多病。”但贫穷的村民竟连消毒的石灰都买不起。

  由于饮水不净,村民们常生一些奇怪的病。

  李春燕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改变乡亲们的饮水条件。

  2005年夏天,她的期盼变成了实际行动:为彻底改变乡亲们饮水问题,她多次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此事。

  李春燕反映的情况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经专家考察、调研,当地政府决定为该村引进自来水。

  今年11月,大塘村村民饮水工程破土动工,据悉,预计到12月底,“哗啦啦”的自来水就会流进村子,流进每一户村民的家中。

  伤痛:只为逝去的生命

  爱,继续播撒在李春燕所热爱的那片乡土。

  作为大塘村第一个接受过世界卫生组织培训的乡村专业医生,李春燕悄悄改变着当地人们的生活,村民们渐渐远离了神仙和巫师,习惯了生病就去找李春燕看病吃药。

  李春燕深深记得,今年3月7日,雍里乡大塘村5岁的吴办香感冒了,家人把她送进了李春燕的卫生室。

  李春燕一看惊呆了:吴办香脸色和嘴唇发白。凭多年的乡村行医经历,直觉告诉她孩子的病绝不是一般的感冒,需要先进的医疗设备才能够诊断清楚,于是她火速把吴办香送进了县医院。

  经诊断,医生认为是急性贫血。听医生这么一说,本就贫困的吴办香父母发愁了。但李春燕觉得:“孩子的生命高于一切。”于是,4天后,她自筹资金将吴办香送往州医院,经诊断,是再生性贫血。医生补充说这病比白血病还可怕,白血病换了骨髓即可,这病即便是换了骨髓,还得保证孩子不感冒,否则,前功尽弃……听了医生的话,李春燕和孩子的父母惊讶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吴办香的父母仅带了1000元的住院费,到凯里后很快就花光了,李春燕把自己带的1000元钱送给了他们,并担负起了这一家三口的生活,此外,她还天天守在吴办香的病床前,做起了吴办香的专职护士。

  但努力和希望并没能挽救吴办香的生命,不久,这个不幸的孩子带着爱离开了人世。这让李春燕至今仍感痛惜。

  认真:只为平凡的人生

  在大塘村,提起李春燕,村民总是赞不绝口:“要是没有她,我们哪里会有自己的卫生室,哪里能喝上自来水。”但李春燕知道这一切来自于政府的关注和全社会的关爱。

  今年,李春燕继续感动了人们,贵州“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面对荣誉和光环,她依然和村民一样喂猪、做饭、养育孩子。“我还是我,只是肩膀上的担子更重了。”她说。

  “以前小病拖,大病熬,在春燕的带动下,我们有病不再是求神拜佛,而是到春燕的卫生室看看,”村民黄毛年说,“春燕感动了中国,我们也被她感动了,”现在,“她是我们的榜样!”村民们相互帮助、关爱的事情逐渐多了起来。

  李春燕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实施和民政部门设置的特困户医疗救助,方便了老百姓治病。”因此,在这一系列政策的鼓励和实施下,村民不但转变了观念,而且“积极地为自己的健康负起责来。”

  随着制度的建立和完善,“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将得到更好的解决。”李春燕充满期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燕 | 李春 | 村民 | 孩子 | 医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