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蚌埠供电地区明年元月实现城乡同网同价

  历时八年的“农村电网改造、农村电力管理体制改革、城乡用电同网同价”(简称“两改一同价”)全面完成。从2007年元月1日起,蚌埠供电地区将全口径、全类别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自此,全地区200多万农民用上了与城市居民同样的“平价电”。

这是昨日下午召开的“蚌埠供电地区城乡用电同网同价信息发布会”透露的消息。

  蚌埠供电公司经过八年努力,共投入资金4.7668亿元,全面实施并完成了一期、二期农网改造、“双百”工程以及“户户通电”工程,农村电网面貌大为改观,农电管理体制得以理顺,为减轻农民用电负担,最终全面实现城乡各种类别用电同网同价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农电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农网改造全面铺开。凤阳、怀远、五河改制为省电力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固镇改制为省公司的控股公司,撤销原有的118个乡(镇)电管站,成立了供电企业直管的乡镇供电所,实现了农村用电的统一管理。通过农电管理体制改革,从根本上杜绝农村用电层层加价以及“权力电”、“人情电”、“关系电”现象,降低了农村电价,减轻了农民电费负担,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1999年整改前农村居民生活到户电价平均高达1.2元/千瓦时,八年来售电价格逐步下降,同网同价后农村居民生活到户电价为0.5653元/千瓦时。到今年底,随着最后168个台区改造的完成,测算总共减轻农民负担11561.16万元。(郑友良、徐玉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网同价 | 城乡 | 蚌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