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最新消息

萨达姆被处决什叶派庆祝 逊尼派悲伤

  萨达姆被处决民众反应各异

  什叶派庆祝

  在巴格达郊区的什叶派阿拉伯人聚居区萨德尔城,一些人跳舞鸣枪,以示庆祝。现年26岁的巴格达居民赛义夫·易卜拉辛说:“对伊拉克人来说,处决萨达姆是一件很令人欢欣的事情。

我们有悲惨的过去,但期待历史翻开新的一页。”现年30岁的大学教师阿里·哈兹马说,听到萨达姆被绞死的消息后,他出门朝天鸣枪庆祝。“伊拉克政府坚持了它审判前政权官员并追究其罪行的意图,现在对萨达姆的判决得以执行,所有受害者的家人都会很高兴,”哈兹马说。

  逊尼派悲伤

  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许多人为萨达姆之死感到悲伤。当地神职人员谢赫叶海亚·阿塔维称萨达姆为“烈士”。“不要悲伤,也不要埋怨,”阿塔维说。提及萨达姆时,阿塔维仍使用萨达姆在前政权中的职衔“总统、领袖”。提克里特居民以逊尼派阿拉伯人居多,一度是萨达姆当政的根基和“大本营”。逊尼派阿拉伯人青年艾哈迈德·奥贝迪说,萨达姆当政时期没有给逊尼派阿拉伯人带来好处;而现在他的死成了一种象征,对于什叶派阿拉伯人来说,这是对逊尼派阿拉伯人的胜利。

  媒体二面孔

  观看伊拉克媒体对萨达姆之死的报道,也不难发现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半官方的“伊拉克电视台”以较大规模报道萨达姆被绞死的消息,播放伊拉克国歌,还打出字幕说:“萨达姆被执行绞刑,标志着伊拉克一段黑暗历史的结束。”另一方面,倾向于逊尼派的电视台大多对萨达姆之死淡化处理,报道不多,有些还专门播出了上世纪80年代时,萨达姆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的画面。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