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温州小子单骑登顶金茂大厦

  本报记者 曹林波/文 吴国方/摄

  2006年的最后一天,著名的上海金茂大厦再次成为极限运动员挑战自我的舞台。来自温州的青年自行车运动员张金成骑自行车攀登88层金茂大厦成功,以攀登1958级台阶的成绩,刷新了世界吉尼斯攀登大厦的新纪录。

  15:22

  整装出发

  天气好心情就好

  昨天,金茂大厦的大门口热闹非凡,许多路人听说有人攀登大厦的消息,纷纷驻足观看。当张金成出现在大门口的时候,早就聚集在那里的人群一阵骚动。

  张金成一脸轻松,只在骑行服外套了件棉外套。在出发前他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天气:“我现在感觉有一些冷,不过我发现,原本阴沉了一个上午的天气,现在开始出太阳了。这应该是一个好兆头,给我带来了很多的自信。”

  之前,世界吉尼斯自行车攀登大厦最高纪录是2004年5月,安道尔运动员加维·卡萨斯攀上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1374级台阶。如果张金成要刷新这个纪录,必须到达金茂大厦的59层以上。

  23岁的张金成,一直喜爱自行车运动,尤其擅长小轮车。2001年6月12日,当时只有18岁的张金成曾经骑小轮车登上28层、80米高的温州瓯江大厦,创造了中国吉尼斯攀登大厦的纪录。去年7月18日,他又用了33分48秒骑小轮车成功登上了33层、538级台阶的温州新国光大厦。目前,国内骑自行车攀登大厦还只有张金成一人。

  下午3点22分,张金成跃上金贸大厦消防通道的第一级台阶,开始了自己的极限之旅。大厦外,一架吊车在缓缓上升,吊车升到第几层,就表明张金成攀登到了第几层。

  16:32

  打破纪录

  能不能到88层

  看他自己了

  几乎所有人都跟着涌进了金茂大厦,只有几个人依然站在楼底,手捧着张金成骑车的大幅照片,盯着吊车缓缓上升。那是张金成的妈妈张淑珍、他在温州的亲戚和社区里的邻居。

  吊车已经升到了十多层,周围的人不断地在为他母亲鼓劲,“放心,你儿子一定能够成功的。”但张淑珍还是止不住流出的泪水:“他上次登新国光大厦的时候就很累,88层楼,哪怕是人用脚走上去都要累个半死,何况是他骑着车子,一步一步登上去。”

  在张金成攀登了一半的时候,张淑珍被大家劝到了金茂大厦顶楼的观光大厅。尽收眼底的上海风光,她根本无心观看,只是不断询问儿子现在到第几层了。当记者问她,张金成今后是否有新目标时,张淑珍令人意外地回答:“我希望他以后不要再登那么高的大厦了。”她告诉记者,张金成为了准备这次攀登金茂大厦,特别到昆明进行高原训练,“那里的山上的阶梯,他一口气来回骑了八趟。”

  一个多小时之后,消息传来,张金成过了59层,已经打破了纪录,许多话筒递到了张淑珍的面前,让她谈谈感想。张淑珍只是淡淡地说:“之前我非常紧张,现在好一点了。”至于孩子能够攀登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她只是说了一句:“顺其自然,已经有了现在的成绩,到不到得了88层,看他自己了。”

  17:03

  成功登顶

  终于可以把车子

  留在金茂了

  17点03分,张金成终于攀登到顶楼,张淑珍第一个上前,把疲惫不堪的孩子保护在自己怀中,帮着他拨开了人群,进入休息室。

  经过短暂的休息,张金成回到大家的视线之中。恢复了体力的他冲着镜头打着胜利的手势。

  上海市自行车协会的两位自行车国际裁判刘正林和赵锦山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裁判工作,他们是少数几个全程跟随张金成完成这次攀登的见证者。

  他们告诉记者,张金成到达59层打破纪录,用了1小时10分03秒,到达顶楼88层一共用了1小时41分50秒。在66层的时候,张金成曾经有极点反应,出现了恶心、手脚发麻的症状,但是当到了70多层的时候,这种反应就过去了。登楼过程中,张金成喝了点水,也吸了几次氧,还在跟随的技师的帮助下修了一下车。所有事情他都是骑行在自行车上完成的,双脚没有落地,这也是攀登大厦的规则所要求的。

  张金成告诉记者,在大概五十几层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力气了,车子明明是没有问题的,可他就是提不动,手都在颤动。在过了59层破了记录之后,每一层对于张金成来说都很艰难,他几乎都想放弃了。

  那时候激励着他的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我想着,只有到达了顶层,我才能够把我的自行车永久地保留在金茂大厦。这是我5年前,第一次看到金茂大厦的时候就有的梦想,这个梦想曾经是那么的遥远,现在我是如此地接近它。”

  最终,张金成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功挑战了世界纪录,他价值5万元的爱车将留在金茂大厦的最高层供纪念。与此同时,他获得了一座金贸大厦的模型。(01116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金成 | 张淑珍 | 金茂大厦 | 大厦 | 攀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