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五百网上妈妈齐学理财(图)

“网上妈妈”在认真地听课。

  日前,在东山青少年宫小云雀剧院里,五百多“师奶”级的人物齐聚一堂,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基金投资理财“扫盲课”。这些热情高涨的“师奶”大多都是广州妈妈网的网友,而组织这堂理财扫盲课的,也是该网站的一名妈妈网友,这次“扫盲课”也吸引几名基金经理和理财专家到场。据介绍,这样的由家庭主妇自发组织的理财交流会在国内尚属首次,基金业也是首次如此大规模地对普通投资者进行基金基础知识普及教育。


  文/图 记者黄蓉芳

  缘起:投资理财困惑多多

  这次活动的发起者、在某基金公司供职的韦惊霄女士是广州妈妈网的网友,出于职业的惯性,她经常会在网上发起一些有关投资理财的讨论,当然也有许多“求知似渴”的妈妈总有问不完的问题,慢慢地,韦女士发现虽然这些妈妈有着强烈的学习基金投资理财知识的欲望,但她们对基金收益水平存在着一些错误预期,对基金投资的风险也估计不足,另一方面,妈妈们也觉得需要一种更直接的交流和咨询方式。于是,网友们都要求“面对面”了。

  于是,在妈妈们的要求下,韦女士发起了这次“扫盲课”,很快,报名人数就达到了760多人。十余名妈妈充当义工,负责寻找场地、现场组织和提供饮用水。韦女士也邀请到几名基金经理和理财专家到场与妈妈们进行交流互动。

  现场:拖儿带女来“听课”

  这可能是业界最为奇特的一堂投资理财课了。偌大的东山区青少年宫小云雀剧院一楼大厅里,座无虚席。手臂上贴着自己网名的妈妈们,像老朋友一样打着招呼。讲座开始后,妈妈们又像重回学校的乖学生,凝神细听,并认真地做着笔记。当然,期间,不时还会有电话响起。坐在记者身后的妈妈在电话里跟家人讨论的是孩子今天表现如何的问题。

  拖儿带女,可谓课堂上最引人注目的风景。有的妈妈怀抱不会走路的幼儿,有的妈妈把孩子安排在自己的旁边进行超前投资理财教育,有的妈妈得匆匆放下笔记本去逮住在场内奔跑的调皮蛋,还有的妈妈得不时伸出手来捂住已经发出超分贝声音的孩子的嘴……最有意思的是,记者问旁边一个认真听讲的中年女子是否也是网友。女子莞尔一笑:“我是来给会场送花的工人!”

  结果:有人积极有人观望

  当然,全场最精彩的桥段当属互动交流时刻。主持人一句“在座的有多少人买了基金”的提问过后,台下树起一片“手的森林”。妈妈们的提问,有的专业,有的业余,都不妨碍她们对投资理财的热情。有位妈妈“现在的基金投资对我们家庭主妇而言还有多少空间”的问题,顿时引来了一阵会心的大笑。

  记者问坐在旁边的“送花女工”听课后的感觉,她认真地说,“我打算拿出一千元买只基金试试!”她还很“专业”地向记者强调,基金虽然有风险,但只要她不拿出所有的存款投进去,应该没有关系,“就当那一千元本来就没有咯!”

  不过,网友“鸣鸣妈”则大呼主讲人讲得过于专业,好多都听不明白。问她会不会去买,她说:“暂时不会,还得再看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