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广州市区“禁摩”告别摩托 50万骑手新年停止上路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唐贵江)新年到来,广州将进入无摩托车的时代,明天起,广州正式进入“禁摩”的第三阶段也是最后阶段:市区全天二十四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五十万摩托大军将从市区人们的眼中消失。

  从最早的摩托车限量上牌,到即将全面禁摩,广州禁摩历程已走过十五年,这也是继珠海、深圳之后,又一个“禁摩”的珠三角城市。而广东惠州、东莞等地或者正在进行积极的讨论,或者也通过了“禁摩”的行政法令,从这一层面来说,“禁摩”成为珠三角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今年最主要的“关键词”。

  根据一份统计资料显示,广州官方备案的市区摩托车是二十六万辆。交警部门介绍,加上未备案的摩托车,广州路面行驶的摩托车其实达到五十万辆以上,而来自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全市中心城区的摩托车保有量是七十九万辆;“禁摩”将给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影响对于广州这个城市将是难以预估的。

  交警部门介绍,广州全面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下周一禁摩将如期进行,且原定范围不会改变,考虑到市民可能暂时未适应,前半个月确定为缓冲期,将以宣传教育为主,违规上路的摩托车暂不执罚。

  目前当地交警部门正在漏夜清拆市区街头的“限摩”标志,广州市摩托车提前报废中心前也是人潮汹涌,在坑口、天河客运站等以往摩托车“搭客仔”聚集的地方摩托车数量已经剧减,而广州的大街小巷里今天也很少看见摩托车的身影,广州摩托车无疑已经无奈地接受了退出羊城这个即将来到的事实。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