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熊猫软件发布2006年十大最常被检测到的病毒

  近日,欧洲安全厂商熊猫软件的一项报告表明,2006年没有爆发大规模的电脑病毒灾难,纵观整个2006年,最常被检测到的病毒列表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病毒的风险降低了,事实上,病毒的攻击比过去更加低调,更有针对性,因为它们的目标更多是为了窃取金融信息而不仅仅是毫无理由地攻击用户的电脑。

  熊猫实验室2006年第三季度的报告显示,有72%的互联网袭击是被经济利益驱动的。

  熊猫软件在该报告中发布了2006年十大最常被检测到的病毒:

  1、Sdbot.ftp。这个病毒于2004年首次出现,6个月后占据了熊猫软件病毒检测榜的第一位,此后便一直高居榜首。它有很多变种,都可以攻击随机的IP地址,发现系统的弱点,然后通过FTP下载病毒的副本。2006年2.62%的病毒感染都是由Sdbot.ftp造成的。

  2、 位居第二的是Netsky.P,它通过电子邮件和P2P文件共享来进行传播,引起了1.22%的感染。

  3、第三位的是Exploit/Metafile,这个恶意代码引起了1%的感染,能够发现Windows2003/XP/2000中GDI32.DLL的弱点,如果电脑易受攻击,源文件将执行代码,下载并运行间谍软件。

  4、 Tearec.A位居第四,它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络传播,能够使反病毒软件失效。

  5、 第五位是特洛伊木马Q.host.gen Trojan,它引起了0.76%的计算机感染。

  其余五大病毒为:盗取Windows系统中密码的后门病毒Torpig.A;终止包括安全软件在内的许多程序的Sober.AH.worm!CME-681;影响带有exe或scr扩展名的PE文件的Parite.B;Gaobot蠕虫家族的变种Gaobot.gen;臭名昭著的Bagle家族的Bagle.pwdzip变种。

  该报告还揭示了其它一些结论:越来越多的黑客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发布同一类型病毒的不同变种,以增加电脑被感染的几率,Q.host、Gaobot、Bagle就是典型案例,榜单上位居第一的Sdbot在过去的几个月也同样出现了更多的变种;2005年榜单上的前9大病毒分别都引起了超过1%的感染,而2006年只有前三大病毒造成的感染达到了全部感染数量的1%,这意味着单个病毒的攻击减少了,但同时病毒的总量增加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病毒 | 熊猫 | 软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