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2月起北京手机用户可携号任选套餐

  从今年2月起,北京1500多万手机用户,将陆续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其所属运营商内自由选择最划算的套餐了。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近日同时宣布了各自的“携号转套餐实施时间表”。最迟到2009年7月1日,移动和联通旗下的所有品牌都将在各自网内实现完全自由互转。

  信产部在《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中要求,从今年起,移动运营商必须保证其原有用户在不改变号码的情况下,可以自主选择其所有资费方案。如果因技术、设备等原因暂时无法实现的,运营商应及时向用户解释说明,同时制定出具体的改进时间表。两家运营商均表示,所有手机用户已能够在其所属子品牌内任意挑选套餐。

  按照北京移动公布的时间表,其“携号转套餐”计划将分三阶段执行:从今年2月1日起,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畅听卡用户将可以率先实现跨品牌携号互转;7月1日后,全球通用户也可加入跨品牌携号互转的阵营;2009年7月1日之后,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用户将可以完全实现自由互转。

  另外,联通方面公布的时间表称,其G网世界风和新势力用户,可在今年年底前实现跨品牌套餐互转;C网世界风用户与如意通用户,将在2008年6月30日之前实现跨品牌套餐互转;2009年6月30日之前,G网世界风用户、G网如意通用户和新势力用户之间,均可以实现跨品牌的套餐互转。

  两家运营商同时对“携号转套餐”采取分步骤实施的策略,引起一些手机用户的不解。对此北京移动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相关的技术改造需要一定时间。特别是神州行采用的是智能网计费平台,必须先迁移到共同的系统平台上,才能实现套餐互转。联通方面也表示,实现套餐互转,必需对现有网络的所有平台和计费系统进行改造,其复杂性和工作量都将成倍增加,因此短期内无法立即实现所有品牌套餐的自由互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用户 | 套餐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