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智创纪录身价征服英超 英方看好其成中村第二

  “整整三个月,如果再往前追溯,这是过去一年努力的结果。”在鲁能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郑智即将加盟查尔顿的消息的当晚,一位全程参与此事的人士向记者披露了一些围绕这郑智留洋的堪称惊心动魄的故事,这也算不上是最轰轰烈烈的一次留洋,但却注定是最富戏剧性的一次成功操作。

而在2007年,郑智也毫无疑问地将注定成为最具有影响力的中国留洋球员。

  劳工证,和小董一起申请

  现在回想起来,10月份那场中国队和巴勒斯坦的客场比赛,获胜和完成出线的并不仅仅是中国队,就在那场比赛之后的那个夜晚,董方卓和郑智的劳工证申请已经紧锣密鼓地开始办理,如果说董方卓的申请不是什么新闻,那么郑智在那个时候已经开始申请劳工证,却被有关人士严格地给予保密。

  “如果不在那个时候提前开始办,结果或许就会比较麻烦。”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英国劳工部的确有一项规定,如果中国队过去两年的平均排名不在世界70名以内,那么无论是郑智还是董方卓,的确都无法向英国申请劳工许可。巧的是,就在郑智和董方卓申请劳工许可一个月之后,中国队过去两年的国际排名已经从世界前70名滑落到70名以外,这也意味着,如果郑智晚两个月去申请劳工许可,很可能无法获得批准。

  由于亚冠冲撞裁判被停赛,郑智缺席了几场亚洲杯预赛。按照比赛数量,他的确不到70%的出场标准。“数量确实不够,但是,英国人是非常讲道理的,他会看你不够上场比例的原因是什么,停赛这是大家都无法改变的事情。智在过去几年国家队比赛里出勤率一直很高,所以,停赛并没有成为最后的障碍。”

  正是在外界不知情的情况下,郑智的劳工申请已经悄悄地获得了批准,就在他的劳工申请被批准后不久,查尔顿和他的工作合同的谈判,也进入了尾声。

  身价,已经创了纪录

  “我们已经约定,郑智转会的身价,要给予保密。”或许正是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关于郑智的转会身价,各方都没有给予宣布和公开。但是根据记者的了解。这个秘而不宣的价格,已经创造了中国足球的一项新纪录。“这绝对是个天价。”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暗示:“你们可以尽管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但是,一旦这个数字未来被公布了,大家一定会吓一跳的。”

  事实上,先租后买的方式,更多的还是为了保证郑智可以帮助鲁能队打A3联赛,但据记者了解,在打完A3联赛之后,郑智很快就会完成自己的永久转会。“大智的情况和去年的杜威有点不同,查尔顿几乎没有让郑智进行试训,上一次去他们只是看看他的情况,那算不上一次试训,而且,查尔顿这个冬歇期唯一买进的一名球员就是郑智,对于正在保级的这支球队而言,这是他们改变自己状况的最后一次机会了,而他们把这个唯一的机会给了郑智,我想,这一切都已经足够说明他们对郑智的看重了。”

  鲁能方面,他们之所以能够舍得放弃郑智,除了当初与他的约定之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也在于,查尔顿方面的报价也让鲁能感到非常满意。坦率地说,无论对郑智还是鲁能而言,这都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他要做第二个中村

  就在外界普遍对郑智的身体对抗提出担心的时候,来自英国方面的声音却表明,在英国人看来,郑智的类型,有可能会让他成为第二个中村俊辅。

  同样身体不够强壮,按时同样都是任意球高手,同样也是脚法出众。“中村现在绝对是英伦三岛的头牌亚洲球员,在我们看来,郑智的风格与中村类似,他所要做的,只是尽快适应国外的环境,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

  英国人原本有些性急,他们甚至希望郑智能立刻就去,最好能赶上查尔顿与阿森纳的那场比赛。“立刻首发是不可能的,还是应该慢慢来,从替补做起,慢慢适应英国比赛的节奏。”

  只要拿到签证,他会立刻上路。“其实亚运会的时候,英国人也很担心的,万一郑智那时候受了伤,那这事就危险了,好在意外并没有发生。”在知情人士的回忆中,当郑智从多哈回到国内之后,他已经预感到,自己距离梦想中的英超战场,只有一步之遥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董方卓 | 郑智能 | 申请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