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横滨中华街辞旧迎新一派红火 新妈祖庙前倒计时

  中新社横滨一月一日电(记者王健)随着辞旧迎新倒计时的最后一声,著名华埠日本横滨中华街新近建成的妈祖庙前一片欢腾,数百名华侨华人和周边日本市民同声用中文高呼“新年好”。

  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迎天炸响的辞岁爆竹,欢快的狮子舞和中国民族舞蹈,让众人欢欣不已,他们列队依次登上台阶,向妈祖虔诚上香祈福。

  这是横滨妈祖庙落成开放后第一次举办倒计时活动。横滨中华街发展会理事长林兼正告诉记者,由于是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知道的人还不多,因此主要是福建和台湾的乡亲们前来参加,相信下一次举办会有更多的人前来参加。


  横滨中华街另一名所关帝庙前的繁盛光景,印证了林先生此一预测所言非虚。拥有悠久历史的横滨中华街关帝庙,如今不仅是街区华侨华人的祈福所在,也成为远近闻名的观光胜地。在送狗年迎猪年的子夜时分,当地华侨华人和为数更多周边日本市民早早地排起长龙,等候入内进行新年第一拜,队列从关帝庙门口一直沿街排到中华街大门外,场景十分壮观。

  年节时分,以餐饮业为主的横滨中华街生意红火,据估计,除夕一天的客流量在五万人以上。由于日本经济景气的好转,以及不少兴趣宽泛的日本年轻人选择到中华街上来度过他们的辞旧迎新之夜,许多店堂内直到元旦凌晨依然灯火通明,食客满座。最受日本游客欢迎的,是中华街的特色名点——各款硕大的猪肉包子,在一些名气较大的点心铺前,甚至出现排队购买的热况。一名华侨店主兴奋地说,在日本,猪年被视作事业猛进的象征,而在华埠传统中,猪年则有丰裕美满的吉象。因此希望新年是一个好年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华街 | 横滨 | 日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