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新加坡迎新年璀璨不夜天

  新华网新加坡1月1日电 (记者郑晓奕)1月1日零时,约17万人聚集在新加坡著名的滨海湾迎接2007年的到来。新年钟声敲响时,天空绽放绚烂的烟花,海面上漂浮的5000个“新年许愿球”闪烁着七彩灯光,顿时海天交相辉映,热闹非凡。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夜晚,新加坡成了欢庆的海洋,璀璨的不夜城。

  不只在滨海湾,欢庆的人们还涌向酒吧林立的新加坡河畔克拉码头和驳船码头、最大的购物中心怡丰城、著名的商业街乌节路,以及圣陶沙岛、翻新后重新开放的国家博物馆等地,参加种类繁多的新年倒计时活动。凌晨1时,在克拉码头等待玩高空蹦极游戏的人们排起了长龙,来自菲律宾的游客格雷丝说:“在新加坡过新年感觉太棒了,热闹极了!”

  凌晨2时,一家名为“欢乐谷”的港式茶餐厅生意依然红火,前来吃夜宵的人络绎不绝,点餐要等上很长时间。街上汽车、行人川流不息。

  公共汽车和地铁特地延长运营时间,忙碌地运送欢庆的人们前往各处参加新年派对。经济形势喜人,新加坡人的这个新年过得特别开心。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2006年12月31日发表的新年讲话中说,在中国和印度的强劲带动下,亚洲经济快速发展,新加坡也受益,2006年经济增长率超过预期,达到7.7%,2007年经济有望继续增长4%至6%。

  虽然2006年12月份大雨不断,但豪雨丝毫不阻新加坡人年终购物的热情。不仅各大百货公司赚得钵溢盆满,网上购物也比往年同期猛增2倍至3倍。一些不愿呆在家里的新加坡人利用新年假期出国旅游。旅行社工作人员说,2006年经济表现不俗,更多新加坡人愿意花钱旅游,年终豪华旅游线路比普通线路受欢迎,全国出国旅游人数也比往年同期增加了二成。

  2006年是新加坡旅游业的“黄金年”,吸引了创纪录的950多万外国游客,他们的到来带动了酒店业的发展。滨海湾附近酒店的海景房,因能观赏到新年夜的烟花表演而提前被游客预订一空。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加坡 | 新年 | 新加坡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