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泰国爆炸旅游团照常发 尚无中国公民伤亡(组图)

赴泰旅行团照常出发
2006年12月31日,泰国警察在首都曼谷一个市场发生的炸弹爆炸事件现场查看。新华/法新

  泰爆炸旅游团照常发(组图)

  我使馆表示暂无中国公民伤亡

  晨报讯 (记者刘春蕾)泰国首都曼谷前天傍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昨天表示,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江亦丽表示,已经在泰国的中国公民要注意出行安全,有赴泰国打算的中国公民尽量避开不稳定时期。据国内部分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爆炸并不是针对外国游客的,因为爆炸地点都在闹市区,离旅游景点还有一段距离,旅行团可以照常发。

此外,国家旅游局已发出提示,提醒到该地旅游的游客注意安全。图为泰国警察在炸弹爆炸事件现场查看。

  泰国爆炸无中国公民伤亡

  晨报讯 (记者刘春蕾)泰国首都曼谷去年12月31日傍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中还包括至少6名外国人。昨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示,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尚无中国公民伤亡

  昨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江亦丽告诉记者,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由于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有关人士猜测可能是反政府力量所为,并且不排除再次发生爆炸的可能。因此,她提醒已经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注意出行安全,有赴泰国打算的中国公民尽量避开不稳定时期。目前在曼谷、普吉岛等地都有中国游客,截至记者发稿时,爆炸事件并未影响游览。

  旅行社:旅行团照常出发

  据捷达假期国旅的相关负责人张向明介绍,目前他们共有36个团、700多人正在泰国游览,从地接社反馈回来的情况看,爆炸并不是针对外国游客的,因为就目前的情况看,爆炸地点都在闹市区,离旅游景点还有一段距离。昨天,一切游览都已恢复正常。另外,昨天他们接到了许多已报名游客的咨询电话,但并没有退团现象。

  康辉旅行社东南亚部的相关负责人江涛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还有两个旅行团刚飞往泰国。爆炸发生时,他们正有4个团在曼谷、普吉岛等地游览,并未出现异常情况。如果有游客提出提前回国,地接社将马上帮忙办理手续。据他介绍,目前泰国形势已基本稳定,所以旅行团可以照常发。记者从国家旅游局网站获悉,国家旅游局已发出提示,提醒到该地旅游的游客注意安全。

  泰国曼谷连发8起爆炸

  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泰总理称政治失势者制造爆炸

  泰国首都曼谷去年12月31日傍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中还包括至少6名外国人。鉴于曼谷安全形势紧张,一些国家已经向本国公民发出警示,要求他们在新年假日期间尽量避开大型公众集会。

  两轮爆炸 数十人死伤

  泰国警方说,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傍晚6时30分(北京时间晚上7时30分)左右,曼谷市内至少6处重要商业区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

  泰国通讯社报道说,曼谷市中心牛桥十字路口一个交通警察岗亭发生爆炸时,警察正在路口指挥交通,路过的一辆汽车和岗亭附近的警用摩托车被炸毁,两名过路人受伤。

  另据《民族报》网站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当时一名男子站在过街天桥上向警察岗亭内投掷一枚手榴弹,导致一名男子被炸死。

  几乎与此同时,距离牛桥不远处的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一个汽车站发生爆炸。爆炸将车站全部摧毁,震碎了附近餐馆的玻璃窗,造成至少20人受伤。此外,孔提农贸市场、Seacon广场购物中心、一家易初莲花超市等地方也遭到小型炸弹袭击,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第二轮爆炸发生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当地时间1月1日零时(北京时间1日凌晨1时)前几秒钟,许多人正聚集在世贸中心门前的电子计时牌前同数倒计时,一枚安置在附近公共电话亭内的炸弹突然爆炸。此后几分钟内,距离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不远的一座桥上也发生爆炸。

  泰国当地电视台报道说,第二轮爆炸造成至少8人受伤,其中6人为外国人,其中一名女子的腿已经被炸断。另据美联社援引当地医院的消息说,这6名伤者包括2名塞尔维亚人、2名英国人、1名匈牙利人和1名美国人。

  另据法新社报道,共有9名外国人在爆炸中受伤。

  现场惊魂 游客尖叫奔逃

  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让正在曼谷公众场合迎接新年的人群惊慌失措。

  “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人群就开始尖叫,四处奔逃,”路透社援引一名事发汽车站附近目击者的话说,“我看到有人脸上和腿上全是鲜血。”

  到曼谷度假的以色列游客斯马德尔·卢多米耶斯基说,自己当时也在世贸中心门前,听到爆炸后,她和其他人一起尖叫着逃离事发现场。“我们没想到在泰国会发生这样的事。”

  不过,卢多米耶斯基表示,虽然发生了爆炸事件,但她和男友还是会待上几周,继续他们的新年假期。“我们不希望输给恐怖分子。”

  来自英国的游客凯斯·沃特斯对爆炸事件表现得较为平静。他说:“我没有害怕,我来自英国,那里每天都有炸弹威胁。”

  不过他还是对这一个新年表示遗憾。按照原计划,他准备与自己的泰国妻子在欢乐中共庆新年。

  幕后黑手 尚无组织领责

  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泰国政府发言人说,由于多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他们相信有组织幕后策划了这一袭击。泰国政府将于1日就这一事件召开紧急会议。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失去权势的政客为2006年12月31日曼谷系列爆炸案的幕后主使,目的是制造混乱,造成恐慌。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当天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

  朱拉暖1日在与安全官员举行会议后说:“根据现有证据和情报机构的大量报告,这是失去政治利益的那群人所为,但我不能说清楚哪一团伙策划制造了此事。”

  相关反应 多国发布警示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发布针对国民的旅游警示,要求其公民在曼谷期间避免前往大型公众场所。

  美国驻泰国大使馆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国务院和大使馆要求所有在曼谷的美国公民待在住所内,避免所有公众集会场所。”

  澳大利亚外交部通过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曼谷在新年前夕发生系列爆炸事件,未来几天内仍然存在更多袭击的可能性,因此要求澳大利亚公民避免在曼谷的非必要旅行。”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爆炸 | 泰国 | 曼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