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上海—杭州—黄山 打这张大牌杭州人有三大实惠(图)

焦俊 / 图

  世界旅游组织专家曾给杭州留言:西湖确实很美,但如果想吸引更多的欧美游客,就必须与周边的重量级景点组合包装。话犹在耳,一条汇聚了国际大都市、世界级风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的新黄金旅游线路已翩翩而来。

  记者 唐斌

  2007年新年第一天,吴山广场一片欢腾,上海—杭州—黄山“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全线启动,百辆跑车、房车、大巴在这里启程,从秀美无双的西湖边奔向奇绝天下的黄山。


  “这样重量级的黄金线路,当然要先睹为快啦!”同一时刻,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准备出发的市民黄晓松挎着个相机包,里面特意放了三张大容量的存储卡。60多辆满载游客的大巴已经排成长龙,准备向“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同步进发。

  一条兼具西湖之秀美、黄山之峻峨、上海之繁华的黄金旅游线,将给杭州旅游带来什么样的新变化?

  对西湖有什么实惠——

  补上了欧美市场的“短腿”

  一个半月前,一位世界旅游组织的专家给杭州留言:西湖确实很美,但如果想吸引更多的欧美游客,就必须与周边的重量级景点组合包装。事实上,欧美市场一直是杭州旅游的“短腿”。面对遥远的路程、昂贵的交通费,仅凭一个西湖,多少显得有点底气不足。

  话犹在耳,一条汇聚了国际大都市、世界级风景区、世界文化遗产的黄金旅游线已火热出炉。

  上海是这条黄金线的门户,国际空港将带来大量国外客源;杭州不仅有世界级风景区西湖,经过整治开发和景点串联,“大杭州”范围内的江河湖泊、青山古树浑然一体,赢得了“东方休闲之都”的美誉;黄山则坐拥两处世界文化遗产,素有“中国第一奇山”之称的黄山和聚集了最富代表性的徽派民居的西递宏村两座古村落。

  “名城名湖名山”,这是一条能够与传统国际线路“北京-上海-西安-桂林”媲美的世界级旅游线路,也是杭州打开欧美市场、走向国际的最佳途径。

  对杭州有什么实惠——

  客从五洲四海来

  同为世界两大旅游胜地,西湖和黄山的距离只有两百多公里,但因为中间相隔了浙西绵延群山,之前一直没有实现有效的客源对流。

  “以前去黄山的长线游客,多数会选择从上海直飞黄山,而不经过杭州。”杭州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以前从黄山到杭州需要5个多小时,使得同游两地的线路难以形成足够的吸引力。有专门机构曾经做过调查,游客花在路上的时间为2小时左右最佳,超过3小时就会感觉枯燥、乏味,景点对他们的吸引力,会被疲劳的旅程所抵消。

  现在,杭州到黄山的车程缩短到2.5小时,旅程大大缩短,两地的客源将得到充分对流。“今后,长线游客会更乐于选择从上海到杭州,然后再从杭州到黄山。”

  对杭州人有什么实惠——

  双休日可以打个来回

  最开心的,还是生活在长三角地区的出游一族——家门口多了一条黄金旅游线,出游线路可以更加灵活多变。

  对于喜欢自驾游的人群,只要是车程在三个小时或三小时以内的景点,可以当天或者隔天来回,就能实现双休日出游。而“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的推出,让“三小时”游览圈的半径进一步扩大,辐射到大杭州范围内以前看起来相对较远的景点。大杭州范围内的景点串联,对长三角范围内的游客都是比较理想的短线游览方案。

  随着“三名线”的推出,散落在杭州西部的诸多景点也将大大受益,乡村游、农家乐将更为红火。据统计,目前杭州具有规模的乡村旅游点有近百个,配套客房5000多间。“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带来的滚滚客流,让朝阳般兴起的乡村旅游充满期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州 | 上海 | 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