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疑似秦桧墓”出土一头颅

  “这是一个典型南宋时期的家族墓葬,墓葬周围有规格较高的神道、享殿和享堂遗址,比2004年在建中发现的疑似秦桧家族墓葬的规格更高。”早报之前曾作报道的“南京江宁发现疑似秦桧墓”昨天正式开启墓室,据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介绍,此墓葬基本可以确定是秦桧家族墓葬,由于规格比较高,极有可能就是秦桧本人的墓葬。

  昨天清晨,整个南京城被50年罕见的浓雾笼罩着。雾气弥漫中,考古队员用滑轮吊车将墓室的青石板吊出,在吊出4块约2—3吨的青石板后,唯一收获是一个头颅。由于没有发现任何有文字的墓砖或墓志,墓主的身份依旧如南京大雾一般不可捉摸。

  “墓室的青石板不少已经断裂,因此墓室里的积水和淤泥较多,墓室里其他尸骨或文物还有待进一步的发掘。”现场一位考古队员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据墓葬所在地的茶园主任秦兆茂透露,这座大墓的主墓室及另外两个墓室均发现盗洞,盗墓者的手法很像明代开凿胭脂河使用的“火烧水激”法,因此是否存在文物还不好说。据悉,在前几天发掘过程中,该墓室上的一块青石板发生了响动,往下塌陷,其他几块青石板也跟着响动起来,一些碎石块砸进墓室的积水里。为了墓室内的文物安全,起吊工作不得不暂停。故原定墓室的开启工作被迫延迟至昨日。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在该墓葬的前方已经发现四块已经裸露在外面享殿的石柱础,华国荣表示,该墓室的规格比2004年的建中墓规格要高得多,当时建中墓被评为重大考古发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桧 | 华国荣 | 墓室 | 墓葬 | 青石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