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劳教人员检测艾滋有专款

  市财政去年拨900万元检测各类传染病

  新快报讯(记者 王海波 实习生 陈俏环 通讯员 刘兰霞)针对劳教产品存在交叉感染以及戒毒劳教人员的艾滋病检测费用拨款等问题,市司法局近日在答复市政协委员的提案时表示,目前,全市劳教人员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检测费已纳入市财政拨款,仅2006年市财政就安排此项经费900万元。

另外,有病的劳教人员一般不必参加生产劳动,所以劳教产品流入市场后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交叉感染。

  染病劳教人员会被隔离

  市政协委员王小强等在提案中称,目前广州劳教人员的构成正在发生变化,多进宫和吸毒类劳教人员、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大幅增加。据悉,因广州戒毒劳教人员的艾滋病检测费未列入财政拨款,所以劳教所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的情况未能完全掌握,若安排患有艾滋病或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劳教人员加工小手工艺品、手机链等,一旦这些产品流入市场,就可能对消费者造成交叉感染。因此,王委员建议劳教产品不宜成为商品流入市场。对此,市司法局在答复中称,在广州的劳教人员中,患艾滋病及其它传染病的所占比例较小。对患艾滋病的劳教人员原则上不安排参加劳动生产,但为了避免造成劳教人员心理恐慌,仅会安排他们去扫地。劳教所还定期对劳动车间进行清洁消毒,特别是对艾滋病劳教人员使用过的劳动工具做好消毒工作。

  检测费用已纳入财政拨款

  市司法局还称,全市所有劳教场所、强制戒毒所都成为了艾滋病哨点监测单位,对所有新入所人员均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免费筛查。患传染病的劳教人员都会被及时隔离,并马上办理所外就医。对新入所就带有艾滋病毒的劳教人员,将会由干警陪同到市第八人民医院免费治疗。同时,市司法局和市卫生局已协商解决了劳教人员艾滋病、结核病的免费检测和诊断问题,每人每年住院费在7000元以内的、每人每天门诊治疗费在20元以内的可以减免。目前,全市劳教人员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检测费已纳入市财政拨款,仅2006年市本级财政就安排此项经费90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教 | 人员 | 检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