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丽丽:你有91个孩子?

  金陵晚报记者 柏琳金陵晚报报道“老板,你有91个孩子?太不可思议了。”丽丽的话让拉面店的老板急得倒在了地上。原来,老板说“我就有一个孩子”。这就是25岁的俄罗斯女孩丽丽和同学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迎新年联欢会上表演的一出小品。

  曾在餐厅里点不到菜

  类似于小品中因语言障碍造成的尴尬情形,丽丽在3年前刚来中国的时候,也遇到过不少,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餐厅里点不到菜吃的情形。丽丽告诉记者,在来南京师范大学之前,她一直在俄罗斯学习中文,但听说能力还不是很好。刚到南京没多久,丽丽就独自一个人去学校周围的小饭馆里品尝中国菜。可是她在点菜时遇到了麻烦。原来,因为俄罗斯语没有声调,而中文却有明显的升降调。她在点菜时说的话,服务员都听不懂。一份“西红柿炒鸡蛋”,她重复了很多遍,都没有人听懂。饥肠辘辘的丽丽在万般无奈之下,只好站起来,走到隔壁那一桌,指着那些菜告诉服务员,“和他们一样”。最后,她总算是填饱了肚子。

  被中国火锅征服

  没多久,丽丽的中文说得越来越顺溜了,甚至学会了和学校周边水果摊的老板讨价还价。她很快就喜欢上了南京这座城市,喜欢上了热情好客的中国人,喜欢上了热气腾腾的中国火锅。一说起火锅,丽丽就显得尤其兴奋。她来中国后没几天,好朋友就告诉她,要带她去吃一种她从未吃过的美食。丽丽就跟着大家走进了一家火锅店,看着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圆形的大洞,几个人围坐在一个热气腾腾的锅边,把生的食物放进锅里涮着吃,这样的吃法让丽丽感到十分好奇。但当她夹起一块羊肉放进沸腾的锅中,待羊肉变色后,放进嘴里的那一刻起,她就被这种中国的美食彻底征服了。“那种麻辣的味道太好吃了,我最喜欢吃涮羊肉和豆腐。现在我还时常和朋友去吃火锅。”丽丽说完后,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

  舞蹈结交墨西哥男友

  丽丽从5岁时,就开始学习舞蹈,如今的舞技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在中国,她也因为舞蹈结交了很多朋友。早在丽丽10岁的时候,她就到过中国。当时,是他们的舞蹈团到一个和海参崴交界的中国小城市里演出。当时,给她印象最深的就是热情好客的中国人。“他们真的很热情,我们表演完之后,他们都会鼓掌。”短暂的停留让丽丽来不及品味更多的“中国味”,但却让她对中国充满了向往。丽丽来到南京后,渐渐地变得“中国化”了。她说,这叫入乡随俗。因此,她也就不会像在俄罗斯那样,穿着短裙走在大街上跳起舞来。但这并没有让丽丽感到不自在,“没关系,我会参加学校的活动,还可以去DISCO里跳舞,这让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最让丽丽感到开心的是,她的男朋友就是在她跳舞的时候认识的。“他是墨西哥人,跟我一样爱跳舞,爱吃中国的宫保鸡丁。”说到这里,丽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记者准备告别,为打扰她排练表示歉意时,这个高挑的俄罗斯姑娘突然说出了一句地道的南京话“没得关系”。看到记者惊讶的神情,这姑娘又谦虚了起来,“哈哈,其实,这可是我唯一会说的南京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丽 | 中国 | 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