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血蟒感冒,用药参照婴儿剂量

  金陵晚报记者 韦晔 通讯员白亚丽金陵晚报报道鳄鱼用嘴夹了夹冒犯它的鳄鱼龟,一条血蟒在同居者的排挤下感冒……红山森林动物园两栖爬行馆前段时间改造,有些动物挤在一间房里生活,它们之间发生了哪些故事?听技术员董军辉一一道来。

  棉被裹着鳄鱼挪窝

  两栖爬行馆从来没有惊扰过这么多的动物,没法子,湾鳄家的墙上要画画儿,一道栅栏相隔的兄弟俩儿得挪到邻舍住3天,比扬子鳄凶猛的家伙,怎么搬家?当弟弟的个子小,怕人,一赶就过去了。哥哥有点油,怎么办?先陪它玩。“我用长木棍隔着栅栏给它挠痒痒,它气得扑来扑去,别看鳄鱼凶猛,折腾几下就软了,试探了几下,没脾气了,我们拿着棉被把它的头裹住,再用绳子捆起来,4个小伙子抬了过去。”这好斗的兄弟俩换了环境居然友好起来了,由于暂时离开温暖的水池,一只取暖灯帮它们抵御寒气,一天上午小的爬上哥哥的头,还敢用爪子摸摸哥哥的眼睛。但3天后它们搬回家问题又来了,起初还没事儿,第二天早晨小湾鳄居然被哥哥赶出温暖的水池!这可不行,一道栅栏又重新安上了。

  一排牙印 鳄鱼咬的

  注意到了吗,照片上的这只鳄鱼龟背上有一排牙印,那可是扬子鳄咬的!改造期间住房实在紧张,无奈之下,扬子鳄的家里住进了4只马来西亚巨龟,4只鳄鱼龟。马来西亚巨龟个头大,抢占到的都是水池边的坡岸,一抬头就能呼吸,惬意得很。可这鳄鱼龟个子小,只能停在水深的地方,隔一会儿就得露出头来呼吸。本来就乱糟糟的,4个活闹鬼很不安生,有这么一只鳄鱼龟总在它眼前晃荡,向来温驯的扬子鳄不高兴了,张开嘴就夹了它一下,好在这只是警告,马上就松口了,一、二、三、四!这鳄鱼龟背上的4个牙印白花花的,饲养员赶紧取来挡板将4只鳄鱼龟隔离,这才发现,两只小个头儿的鳄鱼龟都受了伤。幸亏只是把龟壳上的表皮擦破了,并无大碍。伤口慢慢淡了,但疤是留下了。它们的经历实在太可怕了,好在扬子鳄是在半冬眠状态。

  治感冒需要20天

  最难过的是血蟒,3天前感冒了。改造期间,缅甸蟒、红尾蟒、血蟒都挤在一间笼舍里,也是用取暖灯度日。它们很会利用空间,大家盘在一起,谁的身体都能被取暖灯照到一部分,这就不怕冷了。和近两米长的缅甸蟒相比,血蟒60多厘米的身长太短了,总是盘不住,还被挤到玻璃窗前,着凉了。一检查,喘气声粗了,口腔里还有像痰液一样的分泌物!幸好发现及时,否则到了后期,牙龈发红,那可就无力回天了。可怜的血蟒被送进27℃的保暖箱特护,感冒期间再也不能着凉。接下来就是打针,青霉素肌肉注射!先得做皮试,一切正常。用多少药?这条血蟒重约4公斤,就按照婴儿的标准用药,再乘以一个保密的系数,这是核心技术,不便透露。往哪儿打?血蟒肛门附近2平方厘米的肌肉上,浅了吸收不了,深了会伤及神经,没准儿就瘫痪。打针时一人固定住血蟒的头部,另一人一手捏住尾部一手注射,真累人。这血蟒正在康复中,但冬天它新陈代谢慢,要痊愈还得半个多月,要是夏天,3天准好。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血蟒 | 鳄鱼龟 | 扬子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